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连载]“起子”故事四“魔兽”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23 小熊在线
作者:起子

[注*]稿件为本站网友特约稿,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经作者授权对原稿上略有删节。

早上人少,起子去电脑城溜达,看看新品,累了,一屁股坐到锤子店上。

“来了?坐!”锤子正在操作他的60级萨满ZG墙边上窜下跳折腾鳄鱼。

“生活就象魔兽。”锤子依然保持一贯平静的语气。

2005年4月26日,魔兽公测,锤子建 了个萨满号进去打怪升级,坐任务遇到卡壳翻艾泽拉斯国家地理,问老玩家。

2004年起子到一家电脑公司装机售后,疑难杂症不会的上网查资料,请教老技术员。

若干时日后,锤子的萨满60级,进了一个大公会,每天晚上7:30分上线组熔火之心,副团长在自己的小本本上记下:锤子,萨满,7:35分组队,DKP 0.5!1个月后,锤子拿到了T1头。

起子在电脑公司时每天揉着眼屎9:00进门打卡,和同行朋友扯闲牛,装机售后,月底到会计那里领工资。

锤子萨满的公会在MC老九面前第三十四次团灭后,会长兼RL直接在公会频道从战士到猎人骂个狗血淋头。

起子所在的公司那个月销售额距销售计划差了一大截,老板开会,从销售到送货小弟喷个遍体鳞伤。

锤子萨满的公会每过一段时间都有人退出去了其他公会,有新人有老鸟,然后又有新人和其他会老鸟补充进来。

起子的公司每过一段时间都有人辞职去了其他公司或者转行,有新丁有元老。同样又有新同事入伙。

又过了段时间锤子萨满退出了公会,和几个朋友组了小公会,带带新人SOLO五人副本,虽然去不了MC黑石,但是和朋友一起说说段子在UT里飙飙歌,其乐融融。

起子递交了辞职报告后,和朋友合伙开了家公司,装装学生机卖点周边,虽说发不了大财与朋友同甘苦的日子也还算惬意。

“生活就象魔兽。”锤子接着说。“有人追求极品装备拉风 ,有人追求倒买倒卖的成就,而有人和朋友一道爬上海加尔山钻进时光之穴一样能兴奋得满世界的喊。各有各的玩法,对吧?”

“是呢。”我点头。

“你辛苦半年未必搞齐一套T2,人家请个代练两个月刷套督军。你喜欢从1级慢慢练道60循规蹈矩下副本体验从无到有的点点滴滴,人家喜欢买个T2套盗贼天天门口PK享受与人斗其乐无穷的快感......”锤子继续他的魔兽生活论。

“不过,似乎生活更为残酷。”我插嘴。

“怎么讲?”锤子不解。

“你在ZG折腾一天鳄鱼虽然没有FS快,好歹还是几十G吧?”我也玩过的。

“是的。RP再差都不会亏。”锤子同意。

“路边卖饵块的小姑娘辛苦一天,城管的一来砸了她的 炉子收了她的车搞不好还踹她几脚。你说是不是更残酷?WOW你玩腻了萨满可以重练个法师或者盗贼,生活里开始卖了饵块还能选个研究生或者

房地产老板当么?”我继续反问。

“其实,我更喜欢那句老话,生活就象强奸——不能反抗,就好好享受吧!可是大家都当笑话讲,真正理解的又有几个?”锤子丢下句耐人寻味的话后继续折腾他的萨满去了。

我也是不理解这句话的人,凭啥我就要被强奸,凭啥我就不能做色狼,人生的目标就象妙龄少女,我们也可以去强奸,所以起子我的版本是“生活就象去强奸,如果未遂,就手淫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