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微星K9N4 Ultra-F主板打破AM2平台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3:43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 记者:阿佳】

微星全力打造,AM2平台主流首选

  尽管AMD已经将旗下全系列桌面处理器迁移到了AM2平台,但市场上众多AM2主板都以中高端用户为主,这些主板不仅搭配了大量附加功能,在价格上更是让主流用户望而却步。此时许多用户发现,即便是选择Sempron或者Athlon64单内核CPU,由于AM2主板价格的昂贵,依然会导致整个平台的价格让人无法承受。

  为了解决AM2主板价格居高不下的问题,微星联手NVIDIA推出了面向主流用户的微星K9N4 Ultra-F主板,新的主板不仅拥有极为完善的功能,还有着不俗的性能表现。更为关键之处在于,微星K9N4 Ultra-F主板的价格平易近人,能够轻松的配合各款AM2 CPU打造出极具性价比的平台。

杰出性能表现,豪华功能配置

  专为主流AM2平台用户设计的微星K9N4 Ultra-F主板采用了NVIDIA专为主流用户推出的nForce 500 Ultra芯片组。这款芯片组完全为AM2系列CPU进行的优化。因此使用这款芯片组的微星K9N4 Ultra-F主板所提供的AM2接口能够全面支持包括Athlon64、Athlon64 X2、AthlonFX和Sempron在内的各款AM2接口CPU。除此以外,微星K9N4 Ultra-F主板还提供了最高1GHz的HyperTransport连接,使得CPU和主板能够以2000MT/s的速度交换数据,进一步展现AM2 CPU的威力。微星为K9N4 Ultra-F主板设计的2个DIMM插槽允许用户组建最高4GB容量的双通道DDR II 800内存,彻底避免了内存带宽不够对系统带来的瓶颈。

  在内部连接方面,微星K9N4 Ultra-F主板具有的1条PCI Express X16插槽、1条PCI Express X1和3个PCI插槽使得各种设备都能在主板上找到合适的位置,让主板可以和显卡、电视卡等硬件配合无间。

  为了进一步提升系统的磁盘性能以适应未来Windows Vista等全新操作系统的需求,微星K9N4 Ultra-F主板还带有4个SATA II接口,在搭配对应的硬盘之后能够让每个硬盘都获得3Gb/s的外部传输率。更让人称道的是,即便面向主流市场,微星K9N4 Ultra-F主板也没有把RAID功能省略,通过简单的设置微星K9N4 Ultra-F主板可以轻易的实现对RAID0/1/0+1等磁盘阵列模式硬件级的支持。

  在网络功能方面,主板内建了对千兆网络的支持,这样即便是进行网络游戏的同时进行数据传输,也能够保持网络的畅通和低延迟,避免了百兆网卡带宽不够引起的停顿尴尬。除此以外,主板板载的ALC655音频解码芯片带来的震撼5.1声道音频体验,也让用户插上音箱即可享受到震撼的音频体验。

强悍超频能力,完美设计做工

  在AMD CPU全面采用90纳米制程之后,旗下众多的AM2接口CPU有着不错的超频能力。作为主流用户又怎么能因为预算而被剥夺超频的乐趣?微星K9N4 Ultra-F主板完全能够满足用户对超频的需求。整片主板不仅针对超频进行了全面优化,主板的BIOS更是融合了微星多年的主板制造经验。

  BIOS各种选项相当齐全,并且调整的范围也十分宽广。即便是对硬件了解不多的用户,也可以轻松实现系统超频。硬件玩家更可以利用灵活强大的BIOS将性能性能发挥到极限。

  说到超频,就无法避免的要关注主板的稳定性。如果主板本身稳定性不足,那超频只不过是天方夜谭。K9N4 Ultra-F主板继承了微星一贯奢华的选料做工。主板上大量采用了日系电容、封闭式电感等高品质元件。面对日益高涨的CPU能耗,微星还显著加强了主板的供电部分设计,让整块主板的表现稳定无比。据悉,现在购买K9N4 Ultra-F主板还有机会以19元的价格买到微星130万像素高品质摄像头,先到先得,数量有限可不要错过!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