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球第一片DVI双接口RS690主板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2:43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 记者:小邪】现在AMD整合平台只有NVIDIA的C51和C61可以选择,但很多用户对整合的GeForce6100性能颇有微词,特别是绝大多数主板不能提供DVI接口,和LCD显示器发展的主流方向背道而驰。还好ATI曾经放出过RS690芯片组的信息,整合了X1250图形核心并支持HDMI接口,规格相当不俗令人相当期待。今日国内厂商双敏电子放出基于RS690+SB600芯片组主板消息-URS690MS-DM2,用实用性更高的DVI接口取代了HDMI。


全球第一片DVI双接口RS690主板现身

    URS690MS-DM2采用紧凑的mATX设计,支持AM2接口AMD全系列处理器。支持双通道DDR2 800内存,主板提供2个DIMM插槽。整合X1250级别图形核心,并提供PCI-E x16显卡插槽。三相供电设计,提供4个SATA接口,规格上比C51要高上不少。


全球第一片DVI双接口RS690主板现身


全球第一片DVI双接口RS690主板现身

    南北桥的核心都非常细小,更新的工艺带来更低功耗。北桥芯片已经换成全新的AMD RS690字样,集成了X1250显示核心,支持DirectX 9和Shader Model 2.0,拥有4条渲染管线。南桥芯片采用了开发良久的SB600芯片,相比其上一代的SB450拥有更强的竞争力,SB600南桥不仅支持SATAII规范,还能提供四个原生SATA接口,并支持NCQ技术和300MB/s的传输速度。大大领先于C51和C61。


全球第一片DVI双接口RS690主板现身

    整合了基于PCI-E总线的RTL8101E百兆网络芯片,传输和响应速度较PCI总线更快,音频部分则采用了Realtek ALC655声卡芯片,提供6声道音效输出。


全球第一片DVI双接口RS690主板现身

    提供VGA和DVI双显示输出功能和四个USB接口,特别是拥有DVI接口大大方便了用户连接现在主流的LCD显示器。

    总的来说,在AM2接口C51主板越来越缺货,C61规格又偏低的情况下,这款RS690主板的上市将给AMD AM2整合平台增添了更多的选择,加上一贯的低价策略,该款主板市场前景将会相当不错。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