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专访昂达北京渠道商思创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1:0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龚力成

    思创未来作为北京最大的DIY装机连锁店,我们想请您根据你们平时装机的情况,就目前的显卡市场行情做个简要的介绍。

    李:现在虽然不是装机的黄金季节,但是由于厂商的清货力度加大,所以还是有很多顾客选择这个时候装机,而前段时间一直很热的73GT系列依然势头不错,新近,昂达等部分品牌将旗下的730GT/256MB狂飙版降到了599,也引起了部分消费者的关注;而昂达的730GT/256M狂飙版也在600元左右的价位上一枝独秀,大概占了我们总装机量1/10。

    你们每天的装机量那么大,你们都是怎么来经营的,有什么诀窍吗?

    李:其实也没什么诀窍,我们“思创未来”注重诚信,讲究团队合作精神,立足于“诚信•团队•进取•专业”, 本着“用户至上,承诺是金,品牌卓越,质优价平”的理念,用真诚的服务去打动顾客,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去说服可户。当然,一定的宣传支持还是必要的,这样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你。象前段时间我们就和ONDA合作开展了一个“ONDA——思创未来校园行”的活动,效果就挺好。

    那具体到产品上,你们又会有哪些策略呢?我们今天的主题是显卡,那能不能拿显卡来举个列子?

    李:象我们的代理的LG显示器,就有送键鼠套装的活动;ONDA的显卡也有过送PSP的活动,象730GT/256MB狂飙版这种昂达重点推广的产品,我们就会和厂家合作,比如去校园做展示啊之类的活动,让它能够持续的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就产品本身来讲,昂达730GT/256M狂飙版有哪些优势才使得他能够在目前的显卡市场上大卖呢?

    李:本来,中低价位的消费产品就占整个装机量的绝大部分。现在不都提倡理性消费吗,消费者也都非常实在。就产品本身来讲,首先昂达730GT/256M狂飙版的做工和用料非常扎实,性能也很不错3DMARKS的得分超过9000分;另外它的北极冰盖散热片效果非常不错,由于使用了散热片散热使得显卡工作做到了零噪音,深受顾客的欢迎,所以它在599的价位上一支独秀。

    7300GT自从发布以来就一直牢牢的控制了中端市场,你们是怎么看的?

    李: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了显卡技术的进步。但随着新技术的完善,新工艺的产生,产品自身的生产成本在不断减少;另一方面,新产品的成熟,特别是最近76GT的大幅降价,各大产商纷纷把旗下的730GT降低价格,昂达也不例外。其实象这样子,随着市场的变化不断的调整产品的价格策略,兼顾了我们商家利润的同时,又照顾到了消费者的寻求和利益,的确是个三赢的局面。

    好的产品也要有好的推销员才行,昂达730GT/256MB狂飙版能够卖的这么好,也应该得益于你们的大力推荐吧!

    李:只能说有一部分的原因吧。在现在这么一个高度

信息化的时代,我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实在太多了,现在的消费者在购买东西之前几乎都会做好充足的了解工作,很多来装机的消费者都是指名要昂达730GT/256MB狂飙版。有的消费者因为自己事先有了解,你推荐的越厉害,他反而越反感,其实到最后还是靠产品本身来说话。就象前面所说的一样,我们要做的只是凭借优质的服务,过硬的技术,良好的信誉和口碑把顾客吸引过来就够了,必要的时候把我们了解的信息客观的提供给客户就够了。

    难道730GT在目前的市场上有什么强劲的竞争对手吗?

    李:当然有,不过我觉得我们在这里因该限定艺个范围。如果说的只是在599这个价位上的,那绝对是730GT的

性价比比较高。其实,主要是市场定位的不同,在其他的价位上也都有很多很好的产品,象现在的76GT都降到了899的价位上,性价比也相当不错;中间还有X80XL和6800GS等一些产品,也都非常不错。但是730GT还是这个价位的主力。

    能不能请你预测一下这段时间显卡市场的发展趋势呢?

    李:其实,现在已经过了装机的黄金的阶段了,该降的降,该送的送,各档次的主流产品都已经没多少空间,逐渐趋于一个平稳的状态,可能会随着vista的推出,硬件的配件会有一个更新的过渡期,但我相信不会太猛烈,因为大家手头上都是还有库存的,成本已经很透明化了,所以,这次的降价可以说是一个开始,从型号开始改革,这次的昂达的7300GT/256MB 狂飙版能率先降到599的价位,是点燃了导火线,对消费者来说是一大福音。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