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天候“优酷”解决PC 水土不服 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1:04 天极yesky
yeskypc 

天极台式机频道

·今日台式机行情汇总

·八款酷睿2电脑横评

·寒促商务台式机导购

·万元家用影音PC

·影音型酷睿2电脑推荐

·3500元以下PC推荐

·6000元买酷睿2电脑

·配22寸

液晶PC扫描

·玩转极品飞车十的PC

·八款5000元PC选购

·精悍小巧商务PC评测

·男生用最酷PC推荐

·五款降价台式机推荐

·4款AM2平台台式机

·经典Linux当机画面

·明基双核NASA首测

  经常出差的人都有一个感受,到了不同的地方,由于气候和环境的差异,常会出现一些“水土不服”的症状。其实,对电脑产品来说,也是如此。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电脑也有旦夕祸福,灰尘、潮湿、高温、都有可能使电脑因水土不服而死机甚至损坏。如今,电脑作为通用性IT产品,已经应用于不同领域的各行各业工作当中,如何能够为分布广泛、使用环境不一的广大用户提供“抵抗力”较强的PC产品?在这方面,浪潮电脑最新推出的新英政新希望系列商用PC产品,凭借其创新设计的“优酷”架构技术,表现出了超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防尘先通风,“优酷”有诀窍

  一位地处西北地区的网吧业主在采访中说:“我们这里天气干燥,风沙大。网吧里面的电脑,用不了多久就蒙上一层土,必须派人经常擦干净。可这外面的灰尘好擦,机箱里面灰尘处理起来就比较费劲了。很多时候网管修电脑,打开机箱,里面全是土,这电脑能不坏么?每个月修理机器可不少花钱。”

  与个人PC工作环境相比,在网吧、办公室等相对封闭的环境里,电脑的工作环境就恶劣的多,高温、灰尘多、长时间运转都是显卡、风扇等PC硬件的杀手,由于空气流动不畅,卫生死角多,灰尘无孔不入并大量的聚积,不但会影响机器散热,抬高风扇的噪音,甚至会引发主板等关键硬件的故障。而西北地区诸如新疆、甘肃等地,特殊的地理因素引发的风多沙大的气候更是PC硬件防尘的极大挑战。

  设计科学的架构才能够更好的满足PC对于散热、防尘等方面的要求,但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品牌电脑仍采用传统散热架构,由于风路设计上的不合理,不但容易产生回流影响散热效果,而且容易聚积灰尘。为了彻底解决这一弊端,浪潮“优酷”架构针对传统架构存在的回流问题,采用了风向主动对流技术,把进风口设计在机箱前面板下部,设计导风罩组件将系统风扇、CPU风扇与机箱内其他部件隔离开,形成完整的风路,使吸入和排出风向保持一致,固定的风向不但保障了CPU及周边电路元件正常散热,同时也减少了机箱内灰尘的产生与堆积,使电子器件免受灰尘侵蚀,不但提高了电子元件的抗老化能力,维持了系统的稳定运行,也保证了PC能够适应行业恶劣的使用环境。

  独特设计撑起 “防潮保护伞”

  夏季,尤其是南方各地,进入梅雨季节以后,连绵不断的雨水,大大增加了空气中的水分含量。PC机箱不可能是密封真空的,在这种潮湿的环境条件下,空气中饱含的大量水分子对PC硬件的侵蚀,极可能导致主板等电子器件的短路,因此PC防潮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如果把PC机箱比喻成一个房间,普通产品的内部通风结构,就像是用电风扇吹风,效果差,噪音还大。浪潮电脑在PC机箱内部增加了系统风扇和新型导风罩以及导风辅助组件,系统工作时,既通过

散热器风扇将冷空气不断吸入使CPU以及相关组件迅速制冷,又通过系统辅助风扇以及其他导风组件不断把产生的热气向外吹出,保持了机箱内部的干燥,并使PC各个部分都维持在一个相对平均的温度,有效地抵御了潮湿闷热空气对机箱内部硬件的“蚕食”,就像为PC安装上一部中央“空调”。不仅如此,除了在内部架构上作文章之外,浪潮电脑在光驱、软驱等位置也采取无缝隙设计,把灰尘和潮气挡在“门外”,不但美观,更兼备了防尘、防潮功能,有效降低了用户后期维护成本。

  选择适应性好、品质有保障的产品,才能为用户提供有效的投资保护,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投资回报,在目前电脑性能日益同质化的市场背景下,PC价格已不再是机型选择的单一考量因素,而如何为用户提供更加贴心的设计和服务,也许这才是电脑厂商今后将要重点比拼的内容之一。


  阅读关于 浪潮 笔记本 PC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