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体现DIY的快感!玩家教你如何榨干酷睿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19 IT168.com

  【IT168 攒机】自今年8月上市以来,酷睿2处理器凭借强大性能和较低的功耗赢得了硬件玩家的广泛关注。同时,酷睿2普遍具有的优秀超频能力也使它成为了超频玩家的新宠。从各大媒体的评测中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是目前酷睿2系列中规格最低的E6300处理器经过超频后性能都可以跟顶级的Athlon 64 FX-62、酷睿2 至尊X6800处理器相媲美,面对超频后性能激增的巨大诱惑,很多已经拥有或者打算购买酷睿2处理器的用户对于超频都是跃跃欲试。

体现DIY的快感!玩家教你如何榨干酷睿2
酷睿2如今已经成为众多玩家心目中的首选

  有不少用户在超频之前都担心超频可能会对酷睿2处理器成损害,其实大家完全不必那么紧张。虽然我们在网上不时可以看到某玩家因为超频造成处理器、显卡等配件损坏的事情,但出现这些情况的原因往往是玩家没有充分考虑硬件的“体质”、超频过猛所致。事实上,只要大家超频得当,不但不会对硬件造成伤害,而且还有助于充分挖掘硬件的性能潜力,体现出DIY用户追求性价比的一贯精神。所以当我们面对超频性能不错的酷睿2处理器时,有什么理由要放过这个充分品尝“扣肉”的机会呢?

  当然,酷睿2处理器的超频能力好并不代表大家就可以随心所欲地“自由发挥”,要真正挖掘酷睿2的潜力实际上还是有相当的难度的。所以,在接下来的文章中笔者就结合自己以及部分硬件玩家的超频经历,与大家共同探讨一下关于酷睿2处理器超频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对正在使用或者打算购买酷睿2平台同时有超频计划的用户提供帮助。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技巧>

 

  超频须知一:理性对待处理器选购

  处理器自身的品质是决定超频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打算进行超频的用户从酷睿2处理器的选购开始就需要“做足功课”,认选好处理器。

  从众多硬件玩家和媒体的超频经验来看,目前酷睿2处理器中公认的超频“极品”是周期号为L626的产品(酷睿2处理器顶盖编号的最下方一行是出厂识别码,其中前面四位代表处理器出厂日期。比如L626A124识别码中的L626就代表该处理器是2006年第26周出厂的产品)。L626周期的酷睿2处理器几乎都能够稳定工作在3GHz以上的频率,超频能力非常出色。另外,周期号为L625的酷睿2处理器也具有很强的超频能力。虽然每颗处理器的体制不可能完全相同,但L625/626周期的酷睿2处理器的确比较适合超频,因此大家可以把周期编号作为选购酷睿2时的一个参考标准。

体现DIY的快感!玩家教你如何榨干酷睿2
号称超频“大雕”的06年26周酷睿2处理器

  不过随着货源的不断更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酷睿2处理器大多是L631即06年第31周以后生产的产品。由于时间跨度已经超过1个月,因此要想淘到第25或26周生产的酷睿2处理器有相当大的困难,只能说是可遇不可求。当然大家也不必因为没有买到L625/626周期的酷睿2处理器感到太过遗憾——虽然与0626周期的酷睿2处理器相比,其他周期的酷睿2处理器超频能力相对弱一些,但它们中的大多数都能够稳定工作在400MHz外频(前提是主板和内存品质过硬)。所以大家在选购时可以对处理器的周期号多加留意,但没必要作为一个绝对标准去过分强求。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技巧>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有不少散装ES版酷睿2处理器在销售,这类ES版酷睿2的最大特点就是价格低廉,价格仅为盒装正品的一半;而且由于是工程样品的缘故,ES版酷睿2的倍频没有锁死,因而具有很强的超频能力(注:零售版酷睿2处理器倍频向下不锁定,但不能向上调节,而ES版酷睿2的倍频则是完全开放的)。

  不过,笔者并不赞成大家选购此类ES版酷睿2处理器。其实理由很简单,首先这些ES处理器大多使用早期的A1步进BUG较多,容易引发系统的不稳定,而正式版酷睿2处理器全部采用相对成熟的B1、B2步进;其次这类ES版酷睿2的质保时间短,一旦出现问题用户只能自行承担后果。

体现DIY的快感!玩家教你如何榨干酷睿2
ES版酷睿2在稳定性和质保方面存在较大变数,不推荐购买

  综合考虑下来,笔者建议打算对酷睿2进行超频的用户在选购处理器时最好还是购买正规的盒装产品,有条件的用户在购买时可多留意处理器的周期号,如果有幸碰到L625/626周期的酷睿2那么无疑是最理想的结果;即使碰不上这些产品也没有关系,大家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到主板、内存等其他配件的选择上。至于ES版酷睿2,笔者认为如果仅仅是为了超频就选择此类稳定性和售后都存在明显隐患的产品未免有些盲目,大家完全没有必要因此牺牲系统的稳定性和自身的经济利益。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技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