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公开奚落AMD 称对方CPU制程落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9:29 IT168.com

  【IT168 资讯】国外媒体报道,上周英特尔一名高管对AMD发表了非常严厉的指责,这种公开指责竞争对手的做法违背了英特尔长期以来所遵守的运营标准。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表示:“对于我们来说,65纳米术工艺已经是旧新闻了。AMD在65nm工艺方面已经严重滞后,在任何制造工艺的发展过程中,如果你认为AMD能够打败英特尔,那么你一定是疯了。”几年前AMD对于英特尔来说还是一
个不值一提的竞争对手,英特尔长期以来奉行绝口不提竞争对手产品的政策。但是现在完全不同了,AMD正在紧紧追赶英特尔,AMD逐渐成为英特尔的最大威胁。

  AMD日前在分析师大会上称,对于AMD而言,2007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届时,AMD的市场份额将继续增加。据AMD预计,公司明年的毛利率将达到50%左右,而销售额涨幅将达到20%,比业内平均涨幅高出一倍。

  业内分析师认为,AMD的“自信”是有根据的。AMD不但赢得了戴尔这样的大客户,而且明年下半年将推出新系列处理器挑战英特尔的Core Duo。此外,并购ATI也将给AMD带来成本节约,并刺激销售额增长。受该消息影响,AMD股价当日上扬12.59%,每股达到22.71美元。

  不过,美洲银行分析师Sumit Dhanda调低了对AMD股价的预期,他认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处理器的平均销售价格每况愈下,50%的毛利率也低于预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