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三星开发出OneDRAM新内存 耗电省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9:00 走进中关村


    三星开发出OneDRAM新内存产品
    主要应用在手机、行动装置、游戏机 耗电量低30%


    根据美国媒体Business Wire报导,韩厂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开发出结合DRAM与SRAM的新内存产品OneDRAM原型芯片,具备省电与高传输速率优势,将在2007年下半率先于手机平台上应用。

    三星表示,针对未来行动产品设计的高效能内存芯片,可望提高使用时间,并减少产品的体积,并增加更多功能。新设计的OneDRAM可说是融合型内存芯片产品,原型芯片的容量为512Mb,以133Mhz的频率运作,其耗电量较先前产品低30%,并可减少手持装置内的芯片数目,节省体积,让手机或游戏机平台提高5倍的数据传输率。OneDRAM具备双连接端口规格,提高媒体处理器与通讯处理器间的数据处理速度,加上结合DRAM与SRAM的优点,单芯片的架构也能提高效能,三星特别指出,OneDRAM在3D图形领域也能提供高数据传输率的效益。

    三星预估,到了2011年这类聚合型态内存(Fusion Memory)的市场规模可达到25亿美元,将主要用在手机、行动装置、游戏机等消费性电子产品,计划在2007年下半先推出给手机应用。

    近来这类结合不同内存产品特性的新内存芯片持续增加,如Spansion推出的ORNAND、三星的OneNAND等,均针对手持平台或数字应用做发挥,瞄准利基市场。而包括磁阻式内存(MRAM)、相变化内存(Phase Change Memory)等持续发展中的新技术,则是放眼较远的未来,未来的内存市场竞争势必更为激烈。

转自《Digitimes》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