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王妩蓉:英特尔“粘”四核不足为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1:4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范会文

  在“AMD下一代计算趋势媒体沟通会”上,除了有更多AMD新技术曝光之外,玩家期待已久的Quad FX(4X4)平台如期浮出水面。在取得骄人战绩的同时,AMD大中华区总监王妩蓉女士也表示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尤其在谈到明年上市的皓龙四核心处理器时更是豪语惊人,“英特尔发布的四核处理器,只是将四个核“粘”在一起,与我们明年即将发布的真四核,绝对不在一个档次,我们的四核采用原生设计。”


AMD王妩蓉:英特尔“粘”四核不足为俱
AMD大中华区总监王妩蓉女士

  早在2005年,英特尔和AMD两大芯片巨头在双核平台展开对决的过程中,就曾有过激烈的真假双核言论之争,2006年末这一幕再次上演。不过在此之前,AMD就籍此由多次向英特尔四核发难,指责其不够公开的做法,甚至在月初的AMD行业分析师论坛上,AMD首席销售与市场营销运营官亨利·理查德,还通过剥掉英特尔四核处理器外壳向人们展示其内部“粘”在一起的真面目,又雄对决进入白热化。

  针对AMD的指责,英特尔方面表现得非常得平静。英特尔亚太区总经理杨旭也曾多次公开表示,不希望AMD对英特尔技术横加干预。致电英特尔后,相关人士对此作出的解释是,处理器内部结构怎样用户并不会在意,他们更多的是关注性能是否会有大的提升,英特尔也会有推荐采用原生设计的四核处理器,英特尔相信自己的每款四核处理器都十分出色。

AMD王妩蓉:英特尔“粘”四核不足为俱  AMD王妩蓉:英特尔“粘”四核不足为俱
AMD新一代四核处理器及协处理运算技术

  AMD新一代四核处理器除采用65纳米生产工艺之外,还将设计有L3共享缓存,改进缓存仲裁控制器,提高核心利用率,而且在新的能耗技术帮助下将会在CPU占用率很小的时候,将数据处理集中于一个核心,大幅降低能耗。AMD开放化四核平台,还将允许第三方协处理器加入,更多的满足专业用户的需求,使一些没有能力设计专用处理芯片的企业,迎来新的转机。

AMD王妩蓉:英特尔“粘”四核不足为俱
AMD Cray Seastar系统芯片原理及优势

  在会议现场AMD中国区高级产品市场经理唐志德,还讲解了IBM采用AMD Cray Seastar系统芯片打造的三路服务器,每个核心可两两之间相互访问缓存,提升缓存的利用率,降低内部延迟。

  最后在会议现场AMD中国区高级产品市场经理唐志德表示,明年中期AMD就会发布代号为“巴塞罗那”的原生四核处理器,尽管英特尔也会推出类似产品,但将在时间上晚于AMD。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