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帮助我创业 惠普激光一体机LJ M10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0:55 泡泡网
作者:王琛
    有些人懒得爬楼,于是他们发明了电梯;懒得走路,于是他们制造出汽车、火车和飞机;懒得每次去计算,于是他们发明了数学公式,还有电脑。我常想,或许有些人懒得整日往返奔波于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传真机等设备之间,于是突发奇想,把这些功能进行整合,于就诞生了今天倍受欢迎的“多功能一体机”。

    我的一个朋友王强,也是这样一个“懒人”。由于厌倦了朝九晚五的节奏,懒得看老板脸色,于是决定自己当老板。今年10月份,他和原来的两个同事一起开起了一家贸易公司。

帮助我创业惠普激光一体机LJM1005

    “创业很不容易,公司开业前的准备和投入是一件麻烦的事情,要选办公地点、工商注册、采买办公设备等。一方面得精打细算,毕竟公司还没运营,手头的钱非常紧张;另一方面当然也要符合公司目前的需求,对公司日后的业务开展有帮助。”作为一个创业者,王强自有他的苦恼。

    在中国,有着创业梦想的人还真不少,每天都有很多企业诞生,王强遇到的问题很有代表性。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创业阶段的企业规模虽不大,需求可一点也不少。

    在有限的费用预算里,他们要考虑更多功能的实现。不过“小麻雀”的好处在于,当公司的人没有那么多,业务量没有那么大时,一切够用就好。多功能一体机就像是为这些初创企业度身定制的产品,恰到好处的满足了需求。

与HP激光一体机的亲密接触

    王强就给他的贸易公司买了一台HP LaserJet M1005激光一体机。“我办的最省心、也是满意的一件事就是买了HP的这台LaserJet M1005激光一体机。不光节省了大笔的设备购买费用,现在用起来也很方便,很结实。”

帮助我创业惠普激光一体机LJM1005

    据他介绍,由于考虑到工作的需要,公司一开始打算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都要一并购买的,但转了市场后发现不仅各类品牌繁多,价格差别也非常大,选择起来非常头疼。后来,听取了朋友的建议,才决定把目光转向多功能一体机。

    但在选择激光一体机还是喷墨一体机的问题上,他们又进行了比较。最后,考虑到使用成本的问题,决定选择激光一体机。如何选一款性价比出色,又经济耐用的一体机产品呢?王强一位懂行的朋友给他提出了选购的三条建议

    首先要满足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基本需求,毕竟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其次是稳定性强,尤其小公司可经不起机器故障带来的业务损失;最后是看性价比,不光买得值,还要用得值。

    综合朋友的意见和自己公司的需求,王强决定选择惠普的这款一体机。除了功能上符合公司需求,王强特别看重惠普产品的稳定性。以前还在原单位工作的时候,每到月末给客户出大量的账单,那台惠普打印机从没抛过锚,稳定性真的没话说。

    现在还是打印量偏多,当然要选惠普。另外,除了购买的性价比突出,惠普一体机用起来也省。惠普的打印机和一体机产品具有“0”秒预热功能,节省等待时间,还能省电。

有M1005相伴:“简单”办公,经济又省心

    一台小巧的一体机设备就可以完成打印、复印和扫描等工作,的确很符合创业初期的小企业需求。有了M1005,王强的日常办公可以说是既简单又轻松。

    在投入成本上,王强给我们算了一笔“简单”的经济帐:公司购买的HP LaserJet M1005激光一体机才2000多一点,比原来预算购买打印机、扫描仪、复印机所需的总成本5000元低了不少。而且,HP的这款LaserJet M1005工作时的功率仅为7W,而市场上同类型产品工作功率一般为70W,仅此一项就可节电90%。假定企业使用的是多台单一功能的设备,那么办公节省的电费将更加显著,真是节能又环保。

    “其实,一体机好处并不仅仅体现在价格的实惠上,更重要的是其简单、便捷、易用的办公应用等方面。”王强对M1005的好感已超出了一般满意的范畴。

    首先,HP LaserJet M1005的小巧外形特别节省办公空间,这恰恰是王强公司所看中的。公司8个人挤在30多平米的办公空间里,真是寸土寸金很拥挤。这款一体机比较乖小,占的地方不大,让人感受到“简单”办公。

    其次,有了这样一台多功能一体机,无需再像以前单位那样,经常要往返多台设备之间,从而节省操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不仅如此,由于多个功能集成于一体,相当于不同设备共享数据线和电源线等资源,减少了“线”的羁绊。同时LaserJet M1005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简洁、友好的界面来快速完成打印、扫描和复制工作。从而也减少操作步骤,更加“简单”易用。

    另外,一体机的维护也很简单。在使用多个单一功能设备时就需要安装多个设备驱动,有时设备间还可能出现冲突问题。使用多功能一体机,这一切将迎刃而解,无论是硬件连接还是软件安装都非常方便,且操作更加便捷。激光一体机将多种功能集成在一起,性能更稳定,且出现问题时仅需面对一家厂商即可,维护更加“简单”。

    说起来“简单”,要做到可并不简单,没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市场经验是办不到的。王强说:“HP的一体机很不错,我很信赖这个品牌。”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