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2.5寸300GB 富士通破垂直记录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22:37 IT.COM.CN

  日本富士通公司于本月11日发布了2.5英寸的高容量硬盘产品,MHX2300BT系列的两个型号分别高达250GB、300GB。自从硬盘业界逐步应用垂直记录技术后,作为容量、性能方面矛盾以及需求最迫切的笔记本硬盘应用领域,自然是技术首先普及的阵地。

  日本Fujitsu富士通公司发布的高容量MHX2300BT系列笔记本硬盘为目前硬盘业内2.5英寸PMR(perpendicular magnetic recording)垂直磁记录技术硬盘所能达到的最大存储密度。此前希捷的5400.5系列产品已经刷新了记录达到创记录的200GB。但是富士通在2006年最后的20多天里重新定义了这个记录。

2.5寸300GB富士通破垂直记录新高

  PMR垂直磁记录技术在目前所有主流硬盘厂商所能运用的最新技术之一,虽然热辅助写入等办法已经取得突破,但是距离应用还需要一些时日。就目前而言,垂直记录的潜力将能维持两年左右的硬盘产品发展。希捷官方曾声称,按目前发展速度2008-2009年将是垂直记录技术达到极限的期限。

  除了日立希捷率先启用垂直记录技术外,西数、三星等厂商也逐步启用这项神奇的技术来维持产品的性能提升。当然各家还有其他的本领,富士通的下代垂直记录硬盘产品还将在寻址速度以及能耗方面取得进展,track to track平均寻址时间为1.5ms。而能耗方面则取得一定改进,譬如最优化的1.6W低功耗best-in-class读/写功率设计,闲置状态下功率消耗为0.5W。此外硬盘的安全方面也会得到提升,具有高抗震性能,低工作噪声等优点,早在今年三月,富士通公司就发布了首款200GB 2.5英寸SATA硬盘,当然,该款MHX2300BT系列硬盘的上市还需要等等,预计2007一季度才能买到。由于对手的产品定价尚未明朗,所以价格方面目前还未确定。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