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由奔腾4到酷睿2 英特尔处理器性能对比(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7:56 太平洋电脑网

  3.内存读取写入及延时测试

内存读取写入及延时测试
测试项目/GeForce 8800GTX
P4 520
PD 820
E6300
E6400
Everest Memory Read
6304
6304
6920
7089
Everest Memory Writed
4259
4259
4828
4830
Everest Memory Copy
4763
4690
5027
5034
Everest Memory Latency
79.9
79.8
75.7
64

  结果不出所料,在所有的内存读取、写入、复制及延时测试当中,两款Core 2 Duo处理器都全面的超越了他们的Pentium前辈,内存延时方面的表现尤为出众。

附本次测试软件的简介:

Super PI

  SuperPI是由东京大学Kanada Lab.所制作的一款通过计算圆周率的来检测处理器性能的工具,在测试里面可以有效的反映包括CPU在内的运算性能。在玩家群中,Super PI更是一个衡量CPU性能的标尺之一。

CineBench

  MAXON推出的及3D、CPU效能一体的中和测试软件CINEBENCH 2003,它采用了3D设计软件CINEMA 4D的3D引擎,可以用来测试显示卡、处理器的效能。

CPUMark 99

  CPUMark99是大名鼎鼎的ZDLabs实验室的一个测试软件,已经问世多年,这个测试软件使用了32位的测试指令,可以有效对CPU的32位性能做出一个快速评价,对Windows XP下的性能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WinRAR

  WinRAR作为一款目前非常流行的压缩软件,我们使用了它内置的测试功能。测试的结果可以有效的反映CPU的性能。

SiSoft Sandra 2005

  SiSoftware永远是处在技术领域的最前沿,是在像多核心,Wireless MMX,AMD64/EM64T,IA64,NUMA,SMT(Hyper-Threading),SMP(多线程),SSE2,SSE,3DNow! Enhanced,3DNow!,Enhanced MMX和MMX这些新技术出现时最早提供基准测试的软件商之一。Sandra是一个非常有现实意义的合成基准测试,它放弃了使用含义模糊的指数,改为采用有实际意义的性能数字,例如像每秒执行指令数或每秒字节数等。新版本的SiSoft Sandra 2005还针对性的推出了32位和64位版本,两个版本完全整合在一个安装程序中。

PCmark

  PCMar采用了模拟日常运行的软件进行测试,包括了文件压缩、文件加密、

病毒扫瞄、音及影像处理、WMX/Dixv制作、网页生成、实时3D运算等项目,可以较详细地测试出CPU在上述这些方面的性能。

Everest Memory

  Everest作为一个系统检测软件,其前身是Aida32,它可以详细的显示出PC每一个方面的信息。支持上千种(3400+)主板,支持上百种(360+)显卡,支持对各式各样的处理器的侦测。软件自带的Memory Latency测试,可以通过对内存延时的测试,直观显示出内存子系统的效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测试平台及测试说明
·办公及多媒体性能测试
·CPU理论及多媒体性能测试
·内存读取写入及延时测试
·游戏理论性能测试
·实际游戏性能测试
·游戏理论性能测试
·实际游戏性能测试
·测试总结及导购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