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24寸顶级宽屏液晶显示器完全拆解续(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7:44 太平洋电脑网

  给大家介绍完显示器内部电路内部各部分电路板之后,为了揭开真正的面板面目,首先我们要先将面板和前边框分离出来。

24寸顶级宽屏液晶显示器完全拆解续(6)

  将边框分离出来之后,可以看到一层带粘性的锡纸,,不仅起到屏蔽密封作用,还起到巩固内部组件的作用。

24寸顶级宽屏液晶显示器完全拆解续(6)

  揭开液晶面板背后的金属屏蔽之后就可以看到面板的真面目咯...

24寸顶级宽屏液晶显示器完全拆解续(6)

  谜底终于揭晓:BenQ FP241WZ采用的面板Model型号为:M240UW01,和之前明基的24"宽屏液晶FP241W一样,但是面板版本为V2,而不是之前的V0版本。我们在友达光电的官方网站上并没有查到该版本的面板资料。

  后经过我们致电和明基官方联系了解,明基表示:该面板理论上应该和之前的V0版本参数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V2可以接受插黑讯号,而V0版本不能接受插黑讯号。但是可能由于FP241WZ插黑技术的原因会导致画面亮度会比之前的FP241WZ略微降低,画面显示效果会稍微逊色一些。

24寸顶级宽屏液晶显示器完全拆解续(6)

  拆解总结:

  通过这次拆解我们了解到支持插黑技术的明基FP241WZ的面板Model型号是和之前其推出的24"宽屏液晶FP241W的面板Model型号是一样的,只是面板版本不一样,支持插黑技术的FP241WZ为V2,之前的FP241W为V0。同时明基官方宣称面板的性能参数是一样的,两者唯一区别就是V2版本能接收插黑信号,而V0版本不能。

  如果面板的性能参数一样的话,排除面板批次版本、整体做工考虑,那么之前我们通过评测发现的现象:“两者在灰色情况下色温表现明显不一致;同时在默认情况下,即使在明基 FP241WZ不开启插黑技术的情况下,两者的亮度有着明显的区别”肯定与机身内部采用的控制电路设计有关。

  通过内部拆解我们对比发现,支持FP241WZ在内部电路板设计和FP241W的最大区别就是两者在灯管电路模块上,支持插黑的FP241WZ的灯管电路模块做工和用料上稍微比之前的FP241W逊色一些,这造成的理论上结果和我们在评测中发现的现象是基本一致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24寸顶级宽屏液晶显示器完全拆解续
·24寸顶级宽屏液晶显示器完全拆解续(2)
·24寸顶级宽屏液晶显示器完全拆解续(3)
·24寸顶级宽屏液晶显示器完全拆解续(4)
·24寸顶级宽屏液晶显示器完全拆解续(5)
·24寸顶级宽屏液晶显示器完全拆解续(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