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512M内存也让Vista应用自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7:15 天极yesky
佚名 

  眼看Windows Vista已经正式发布,相信众多朋友都开始为一系列新功能而跃跃欲试,然而相信Windows Vista对于系统内存的庞大胃口,很多朋友也早有耳闻。那么,没有GB级别的内存有没有办法流畅运行Windows Vista呢?答案自然是肯定的,微软的程序和存储专家金士顿的产品一搭配,就有办法帮你做到。

  Windows Vista推荐的内存配置是1GB,然而近两年新近装配的主流PC都是512M的内存容量,尤其是笔记本用户。经过激烈的价格战,很多笔记本产品为了压缩成本,都是装配两条256M内存,达到512M的容量,想要升级,不仅牵涉到价格和兼容性问题,而且已经根本没有插槽可用。这种情况下,用什么办法能不增加内存而提高Windows Vista的运行效率呢?Windows Vista新增四大性能提升功能之一“ReadyBoost”即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开发的。

  众所周知,内存是PC中间速度最快的存储单元。内存不足时系统将被迫调用相对速度缓慢得多的硬盘空间来充当虚拟内存,这时系统性能就将成倍下降。启动大型软件、游戏时,启用虚拟内存确实不可避免,而平时系统运行、浏览网页而产生的大批小容量的缓存数据,也调用硬盘上的虚拟内存来存取,实在就费力不讨好了。因为这需要大量的随机读写,正是硬盘的弱项。硬盘的性能优势在于读写大量连续数据。

  ReadyBoost技术的核心就是利用随机读写速度更快的闪存盘来充当内存的补充,通过这种“内存外置”的做法来提升系统缓存的存取速度,成倍提升系统的运行响应速度。

  金士顿新推出的DataTraveler Secure和DataTraveler Secure – Privacy Edition两款闪存盘就是能够顺利开启ReadyBoost功能的新型闪存盘。按照微软官方的要求,如果要开启ReadyBoost功能,需要闪存盘的随机读写速度达到2.5MB/s以上,虽然市面上很多闪存盘的标称读写速度都在这个数值以上,然而这些都是持续传输速率而非随机读写速率,因此真正能够满足ReadyBoost应用要求的闪存盘市面上并不多见。金士顿的DTS和DTSP两款闪存盘均脱胎于金士顿的“智盘”系列,本身除了防水、AES-256加密技术之外,在速度方面也是首屈一指,无论是理论数据还是实际使用测试,DTS和DTSP都能够满足ReadyBoost对闪存盘的需求。难怪金士顿也是唯一一家出席11月30日微软Windows Vista发布会的闪存盘品牌。

  采用金士顿DTS或者DTSP闪存盘开启Windows Vista的ReadyBoost功能对笔记本用户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当前主流笔记本在CPU频率、硬盘容量方面大都达到了Windows Vista系统的要求。但内存还大多在Windows Vista最低配置水平。

  笔记本的内存升级不仅要面对插槽数量的限制,而且当前

笔记本电脑内存的价格始终居高不下,升级内存是否能稳定兼容?自行拆装是否还能获得保修?面对这种种障碍,如果想顺利运行Windows Vista,选购一根支持ReadyBoost功能的闪存盘来“内存外置”几乎是唯一的选择。而闪存盘即插即用的特点,移动存储的基本定位,更可给用户带来“一盘多用”的好处。

  除了ReadyBoost给系统带来额外的性能提升之外,金士顿DTS和DTSP本身还是一款无可挑剔的闪存盘。不仅有读写分别达到24 MB/s和10 MB/s的巅峰速度,让你可以轻松管理高达4GB的存储空间,而且这是一款采用了防水设计的闪存盘产品,钛合金不锈钢外壳不仅坚硬无比,还可以在1米的水深中保证自身的完好和数据的安全。更加令人兴奋的是,由于采用了AES-256硬件加密技术,DTS的数据安全性甚至媲美军用级别。特别是使用DTSP产品,如果有连续密码输入错误10次的情况发生,闪存盘会禁止非法使用者再次访问数据文件,最大程度上保证闪存盘中间的私密数据。

  最后,金士顿为DTS和DTSP提供了长达五年的售后保证,还不快去给笔记本爱机配一个既能“打理内务”、“外交良友”,又能“守口如瓶”的好伴侣?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