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Vista将至 低端板卡急寻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5:07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随着Windows Vista的临近,主板和显卡生产商都在担心他们的低端产品能否及时清空库存。

  事实上,当前的绝大多数PC都能运行Vista,但不少低端型号只能支持基本界面,它们将在Vista上市后很快从人们的视线里淡出。

  至于ATI Radeon 9250、NVIDIA GeForce4 MX4000这样甚至无法支持基本界面Vista的显卡,虽然非常古老,但仍未彻底消失,不少厂商手里都有存货。这些生产商正在寻求发展中国家市场和政府采购等渠道,以期尽快清空库存。这两款显卡现在的价格分别不足35美元和30美元。

  NVIDIA GeForce 6100和nForce 400等低端主板在市场上颇受欢迎,而多数生产此类主板的厂商都收到了Vista认证,因此这些主板运行Vista不存在问题,但无法带来全面的新感受,不久后就会被慢慢淘汰。

  另外,在865和915消化殆尽后,Intel计划在2007年第一季度推出新的低端芯片组945GC,取代现有的945G及945GZ。由于945GC内建GMA950显示核心,能支持Vista,因此主板生产商纷纷看好其前景,已经加速了相关主板的生产,比如精英就已发布了基于该芯片组的945GCT-M3主板。

  

Vista将至低端板卡急寻出路

  945系列芯片组规格比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