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齐齐吃扣肉!双敏多款酷睿主板低价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1:56 IT168.com

  【IT168 广州行情】Intel的Conroe系列处理器性能虽好,但是目前组建一个合理的平台,其整体成本还是比较高。不单处理器本身的价格较高,甚至连合理配套的“扣肉”主板也不便宜。不过最近著名板卡厂商双敏就向市场投放了几款相当超值的Conroe主板。

  笔者要为大家介绍的的一款产品就是双敏UP965PN主板。它采用了搭配“扣肉”的主力芯片组P965,最高支持1066MHz前段总线和全系列Core 2 Duo处理器;主板供电部分采用四相电源供电设计,当中也采用了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固态电容和密封式电感线圈。

齐齐吃扣肉!双敏多款酷睿主板低价登场

  双敏UP965PN提供两个PCI-E 16X显卡插槽,可以很好地支持SLI或CrossFire双卡互联系统;主板板载了Debug卡和Power、Reset开关,方便了用户的使用;并随主板提供了SATA转IDE的转接口,解决了P965不提供IDE接口的问题。

齐齐吃扣肉!双敏多款酷睿主板低价登场
SATA转换器

  第二款Conroe主板就是双敏UP946GZN。它采用了Intel 946GZ+ICH7芯片组搭配,经过厂商的破解使得它能够支持1066MHz前端总线酷睿处理器;同时,虽然芯片本身整合了最新的GMA3000显示核心,但是主板依然采用了大板设计,并提供两个PCI-E 16X显卡插槽,可以支持SLI或CrossFire双卡互联系统。

齐齐吃扣肉!双敏多款酷睿主板低价登场

  厂商为这款主板设计了四条DIMM内存插槽,跟市场不少946GZ主板有所区别,并且最大可支持容量达8GB的DDR2-667内存。另外主板还提供了IDE接口,用户可以继续使用IDE硬盘和IDE光驱。

齐齐吃扣肉!双敏多款酷睿主板低价登场
内存插槽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广州DIY行情>

 

  第三款产品就是双敏UP945PN主板。它采用了成熟的945P+ICH7芯片组,整体跟双敏UP946GZN比较类似,同样提供了4条DDR2内存插槽,支持最大8G的双通道DDR2-667内存。并且也是采用四相电源供电设计,在用料方面也是相差不多的。

齐齐吃扣肉!双敏多款酷睿主板低价登场

  主板的扩展性同样不错,提供了两个PCI-E 16X显卡插槽、一个PCI-E 1X插槽和两个PCI插槽。通过厂商的设计,这款945P主板提供的两条PCI-E X16插槽可以实现16X+4X的带宽模式,配合nVIDIA破解驱动支持SLI,而CrossFire则可以通过驱动实现。

齐齐吃扣肉!双敏多款酷睿主板低价登场

  最后一款产品就是双敏UP945PLNS-C PRO主板。它采用的是945PL+ICH7芯片组搭配,除了可以支持一般的LGA775 赛扬D、奔腾4、奔腾D等处理器,能够支持未来的E4X00和Pentium E21X0等800 FSB的Conroe处理器是它的一大特色。

齐齐吃扣肉!双敏多款酷睿主板低价登场

  在主板的用料、扩展性等方面,UP945PLNS-C PRO都跟上面三款主板十分相似,它同样提供了两个PCI-E 16X显卡插槽,不过实行双卡互联的时候也只是16X+4X的带宽模式。

齐齐吃扣肉!双敏多款酷睿主板低价登场

  点评:总的来看,笔者这次介绍的四款主板都是针对热门的Conroe平台,并且还针对了不同定位的产品,包括了中端乃至低端的产品;它们各自的规格在相应价位上表现还是不错的,例如都可以实现双卡互联等,而且各自的价格都很合理,性价比不错,适合组建成本不高的Conroe平台,这样中低端用户都能齐齐吃“扣肉”。

  参考资料:双敏 UP965PN / UP946GZN / UP945PN / UP945PLNS-C PRO

  今日报价:799元 / 699元 / 599元 / 579元

  销售商家:恒得

  商家地址:广州太平洋电脑城一期二楼G208铺

  商家电话:020-87575013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广州DIY行情>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