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莫扎特诞辰250周年 不朽作品全部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3:20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layla

    路透社消息,今年是伟大的作曲家沃夫冈·阿玛迪斯·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诞辰250周年,历时一年的系列纪念音乐会已经接近尾声。自本周一起,莫扎特为世人留下的600多部不朽作品全部被搬上了互联网,免费提供给向广大音乐爱好者。

    国际莫扎特基金会(International Mozart Foundation)在该网站发布了莫扎特音乐作品合订本的学术版本,人们可以从近24000页的音乐作品中查找交响乐和咏叹调等特定内容。

    该项目的主管Ulrich Leisinger在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最初两个小时的访问量就超过了45000次,出乎我们的预料。” 甚至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星期二上午网站流量过大而致无法访问。

    网上公布的莫扎特作品集是《New Mozart Edition》的数字化版本,该书由德国出版商Barenreiter发行。Leisinger表示,Barenreiter获得了40万美元的数字版权费。

    该项目的财政支持来自Packard Humanities Institute基金会。

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不朽作品全部上网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