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花钱省钱要恰当 实例分析一步到位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1:47 IT168.com

  对于行外人来说,装机本身就是一门“学问”,必须要了解当中的很多门道,才能把一台新机子配好。要做到预算合理,既没有乱花钱,也没有因为省钱而造成配置不合理的情况出现,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在适当的时候,针对某种配件最新走势,加大在它身上的装机预算,往往可以实现配置“一步到位”和“提高性价比”的目的。不过,加大投入“一步到位”与乱花钱本质上就是一线之差,这里需要考验装机者的眼光。

  内存做到一步到位的具体实例

  内存市场在过去一个季度,始终被涨价风暴所包围着,使得不少装机者鉴于装机预算的限制,而不得不降低内存配置。不过这些人当中绝大部分都是想着省钱,但没有想过用256M内存来跑

WINDOWS XP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对于中端和高端用户来说,本来他们装机打算用1G甚至是2G的内存,涨价反而使得不同档次的内存的价格差明显缩小,他们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在装机的时候做到内存一步到位。

  熟悉内存市场的朋友应该知道,DDR2 533和DDR2 667供货稳定,价格差在缩小;DDR2 800依然有点高高在上的感觉,选购的玩家也不是太多。之前,有不少装机用户既想省钱,又想保持1G的内存容量,就选择了性能较低的DDR2 533内存。现在看来,这样的做法其实并不是十分明智,事关DDR2 667 512M的性价比,当前已经超过了DDR2 533。

花钱省钱要恰当实例分析一步到位装机

做工不错的DDR2 667 512M

  KINGSTON内存虽然一直有很多玩家支持,但现在他们的DDR2 667 512M由于比DDR2 533 512M贵了20元,单条1G的更是贵了35元,加上其430多元的价格实在有点偏贵,所以选购价值并不是太高。不过,对于KINGMAX、威刚、黑金刚等品牌,DDR2 667 512M往往只比DDR2 533贵了5到10元左右,价格本身也比KINGSTON的要便宜,一般在3700到390元之间。在这些情况下,装机者应该转移品牌,直接一步到位选择两条DDR2 667 512M,而无需因为要省钱而去考虑DDR2 533 512M。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内存做到一步到位的具体实例
·硬盘做到一步到位的具体实例
·显卡做到一步到位的具体实例
·光驱做到一步到位的具体实例
·显示器做到一步到位的具体实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