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独家:NV数字生活展透露G80渲染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20:20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jiji
独家:NV数字生活展透露G80渲染新模式

NVIDIA在今年的Digital Life展会上,展出了拥有4条PCI Express x16接口的NVIDIA 680A主板,和拥有3条PCI Express x16接口的NVIDIA 680i主板。很多读者,对于这么多PCI Express x16接口,是什么用处,非常有兴趣。笔者也专门采访了相关人士:

680i——两条PCIE组SLI,另外一条做物理运算

自从AGEIA发布物理加速卡以后,NVIDIA和ATI也有相关的信息放出,不过一直却没有真正的产品上市。庆幸的是,NVIDIA首先采用联合渲染架构的DirectX 10推出了,取消了PS和VS,全部的Shaders都变成了Streaming Processor,这些SP不但可以做VS,也可以做PS,还可以做物理运算,只要驱动程序能够安排这些SP的工作就没有问题存在。

独家:NV数字生活展透露G80渲染新模式

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游戏对于PS的需求越来越高——ATI的3比1比1的架构就是如此。而联合渲染架构的显卡就不是如此了,NVIDIA充分的利用了联合渲染架构的优越性。采用了如下模式:

A 偏重像素渲染模式:偏重渲染模式,顾名思义,就是说在整个渲染的过程中,NVIDIA显卡将会偏重像素渲染模式,通过驱动程序将大部分的SP拿来做像素渲染。这种模式的极端可能是:组成SLI系统的两块显卡,均做像素渲染,而顶点渲染和物理运算,都交给第三块卡处理,甚至,第三块卡还得承担一部分的像素渲染。

B 偏重顶点渲染模式:这种模式下,组成SLI的两块显卡都会做顶点渲染,第三块卡也会同时做顶点渲染和物理运算,这种模式对于顶点需求量大的场景、游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独家:NV数字生活展透露G80渲染新模式

当然,以上说的这些,都需要驱动程序的不断开发和完善,目前只是一种设想。而且,刚刚推出联合渲染架构的NVIDIA,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解决联合渲染架构下的动态负载平衡问题,同时,笔者认为:如何检测游戏、场景需要多少VS、多少PS,是NVIDIA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680a——并非桌面平台使用

独家:NV数字生活展透露G80渲染新模式

关于AMD平台的680a,目前国内好像只有一块,这款主板拥有4条PCI Express接口和2个CPU接口,仅仅从这里来看:这款主板并非面向桌面平台,而是面向工作站市场的。4条PCI Express可以组成Quad SLI,也可以组成2组SLI,这样就可以实现多头输出。同时,两个CPU插槽的存在,为用户提供了好的解决方案。至于能否通过1张,或者两张PCIE显卡实现物理运算,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

独家:NV数字生活展透露G80渲染新模式

PS:在今年的展会上,NVIDIA还赠送了免费的充气锤…… HOHO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