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联想IEST 2006全球总决赛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0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原计划的8人全明星阵容因为与WSVG全球总决赛的时间冲突而发生了一些变化。Grubby和Deadman的退出,让苦等了几个月的Fans们失望不已,不过就像Sk-gaming网站上一位波兰网友的评价:WSVG无非就是看Grubby干掉了谁,接着又干掉了谁;而联想IEST 2006全球总决赛的阵容则充满了更多悬念。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次决赛到底有哪些看点。

  看点1:本年度三大赛事(WCG、ESWC、WEG)龙头聚首

  2006年度ESWC冠军mYm]Lucifer、WCG双冠王Sky、以及WEG大师赛冠军ToD三人间存在着某种微妙的关系。在今年ESWC世界总决赛半决赛中,Lucifer与Sky相遇,后者在先赢一局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连扳两局实行大逆转。由于两人对决最后亚军Zeus的胜率都非常高,所以半决赛的失利可以说是让Sky痛失冠军杯的直接原因。原本在今年7月底双方有一次1v1表演赛的安排,却因为Lucifer误了飞机未能成行。阴差阳错之下,虽然时隔半年之久,但本次联想IEST 2006却是两人自ESWC后的首度交手。

  WEG冠军ToD在今年WCG总决赛的两场精彩对决中,被Sky用几乎杂耍般的战术击败。回到法国的ToD,一扫之前的懒散状态,在训练上投入大量时间。就今年的成绩而言,Sky已经坐稳“人王”宝座,可是面对ToD这样一个状态型、情绪化的选手,谁又能预言他会打出怎样的比赛?
三大赛事冠军聚首京城,会是怎样一番龙争虎斗……

  看点2:Sky Vs Moon

  Sky的顶峰时期除了对亡灵以外,对其他三个种族的胜率都相当高。但是却有一个人,Sky在与其进行的线下比赛的交手纪录中,还没有胜过,这个人就是月魔Moon。两人最近一次的碰撞是在WGT表演赛上。虽然不是一场正式比赛,但是Moon巧妙的使用建筑物的摆放,轻易的破掉了Sky赖以成名的“一波流”,让所有见证者都瞠目结舌。而在这之后,两人却没有获得再次交手的机会。

  无论是刚刚入手的WCG冠军、排名榜上压倒性的积分优势,还是在WCG半决赛2:1成功淘汰Grubby,Sky已经毫无争议的成为2006年度最成功的

魔兽争霸选手。但所有人心里都很清楚,在Sky称雄世界的路上,还有一座山峰没有征服。那就是月魔Moon。

  随着SuperFight 2月魔的强势回归,一场封王之战即将触发。

  看点3:老将Inso再战江湖 月魔功力恢复几成?

  已经有很长时间很难在赛场见到有“完美人族”之称的保加利亚老将Insomnia的身影了,人们纷纷揣测他是否已萌生了退役的念头。不过这次他又回来了,而且让联想IEST 2006全球总决赛的官方投票变得毫无悬念:Insomnia凭借10倍于其他候选人的票数顶替了Grubby离去空出的名额,对于投票的Fans来说,他们的期望仅仅是再次在国际赛场上领略这位令人敬重的偶像及其精彩的表演,至于成绩,已经不再重要。

  而另一个人则是处在完全相反状况——从2005年开始在世界掀起了一股狂热精灵旋风的Spirit.Moon,第五种族的

神话无须重复。但是今年由于受到一些私人事情的影响,月魔的状态极速滑落,往日充满灵性的犀利进攻消失了,甚至在WC3L联赛中也跌入了屡战屡败的怪圈。Moon何时走出低谷?这样的Moon是否真的有资格获得联想IEST 2006全球总决赛的邀请名额?在近日举行的SuperFight2和W3联赛中Moon给出了答案——2:0击溃宿敌Grubby,3:0痛斩Zacard。而接下来的演出,就将在联想IEST2006上演了。

  看点4: u.s.t_gggg:新生代?

  2006年对于中国魔兽界来说是新人辈出的一年,从年初的Fly100%、sai到后来居上的TeD、Rabbit、Like等人。凭借魔兽争霸项目在中国强大的人气和号召力,新人也在不断涌现。超越韩国?至少我们看到了希望。本次联想IEST 2006全球总决赛的三位中国选手中u.s.t_gggg是最“诡异”的一个,不光是国外友人,包括很多国内玩家都在问:他是谁?

  虽然在职业竞技圈中已经拼搏了一两年,但杀入国际大赛总决赛却是首次。击退了Fly100%、Sai等国内高手,当他真正面对着众多明星大腕时,一战成名的机会已经摆在眼前。

  看点5: “大招王子”suhO能否带来惊喜

  suhO是一位状态型选手。状态好时可以连续击毙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状态差时却能出乎意料的输给欧洲数不上名的三流小辈们。对于状态起伏如此之大的人,指望他能在国际赛场上像Sky那样为祖国争金夺银是不靠谱的事。不过这位“大招王子”对抗每个种族变化多端的战术却观赏性极佳,足以让玩家们大饱眼福。本次联想IEST 2006全球总决赛将是今年最后一个国际性赛事,此前suhO已经蛰伏了很久,在这样一个重大的赛事中,他是否做了“精心”的准备呢?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