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谣言四起 R600核心PCB最新消息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5:11 IT.COM.CN

  从11月9日全球正式发布以来,G80已经稳坐3D性能王座已经一个多月了,同时也在市场知名度上给了ATI沉重的打击,但ATI的新一代显示核心R600要到明年才能推出,人们出于好奇心也给了它更多的关注,现在又有一些R600相关的消息放出,我们来了解一下。

谣言四起R600核心PCB最新消息公布


  核心部分: R600新版A12核心运行频率已高过800MHz,核心电压低于1.2V,峰值电流为80A,核心供电部分最高可提供160A,而且可以扩充到240A,实测核心电流只用80A;这说明R600还有很大的超频空间;ATI一直在核心功耗控制方面一直都做的比较出色,R600运行在800MHz时的功耗远小于8800GTX在575MHZ时的功率;R600的DIE SIZE比G80小,但集成的晶体管比G80多。

谣言四起R600核心PCB最新消息公布


  PCB部分: R600新的PCB采用了GDDR3显存,公版PCB代号“猫眼”,R600的显存带宽将比8800GTX大,显存供电部分都用MASTER  SLAVE供电,3个CSP芯片;虽然功耗比较低,但ATI公版PCB的用料一如既往地豪华,一个MVDDQ可有可无的东西就用价格3.5美元的CSP电源,比7950GT整个电源成本都高。之前工程样卡体型非常夸张,但现在经过重新设计之后体积比8800GTX小,只比X1950XTX稍大一点。

  现在根据内部消息称,R600早已经定了型,只是因为工艺的问题而迟迟无法推出,但在性能方面必然有新的突破,那就让我们有点耐心,期待R600的到来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