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支持R600交火 AMD将推自家RD690芯片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余南

  据INQ报道,尽管NVIDIA推出了支持AMD Quad FX平台(4x4平台)的680a芯片组,但是AMD并不甘心,将推出自己的芯片组RD690。

  AMD计划推出自家的芯片组来支持4x4平台,不过这需要一定的时间。而选择NVIDIA的芯片组则是一个最简单最快速的方法。为了支持4x4平台双CPU插槽的特性,NVIDIA成功地将2个680北桥芯片集成到一块主板上,并在4x4发布时及时推出了主板产品。不过由于4x4平台在设计上使用的系统组件太多,因此功耗控制不是很理想。

  另外,对于AMD来说,最大的尴尬莫过于在未来发布Direct X 10显卡后,在4x4平台上将无法实现R600显卡的交火并联模式。因此,必须有一块主板既能支持自家的FX处理器,又能支持自家的R600显卡交火模式。


支持R600交火AMD将推自家RD690芯片组
AMD急需能支持4x4平台的RD690自家芯片组,以便在未来充分发挥R600的威力

  目前尚不清楚AMD为4x4平台提供的新芯片组产品何时才能问世。据业内人士猜测可能会在2007年2月前或者是在AMD发布R600显卡前后。当然,ATI R600显卡急需这样一款芯片组来支持自家的交火模式以帮助自己在明年的显卡大战中取得市场优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