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ntel强势跻身嵌入式 业界有喜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29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随着Intel不断强势接入嵌入式市场,工业PC(IPC)生产商也是喜忧参半。很显然,Intel的态度将给业界带来双重影响。

  日前,Intel推出了两款新的低电压双核心处理器Xeon LV 5138和Xeon LV 5128,尤其适合电讯服务中心、数据中心等对计算和环境空间比较敏感的场合,热设计功耗40W。

  同时,Intel还宣布了“NetStructure MPCBL0050”,核心处理器Xeon LV 5138,运行Carrier Grade Linux操作系统,是首款基于Core架构处理器的先进电信运算架构(ATCA)刀片服务器,也第一次应用了提议中的通信平台贸易协会(CP-TA) 1.0标准,意在改善业界的协作性。Intel称,该产品的性能是目前一流刀片服务器的几乎三倍,可以让服务商在更小的空间内创造新的高收入服务。

  到明年第四季度,Intel还将发布“San Clemente”芯片组,面向双路刀片服务器市场。

  这样,Intel就正在针对嵌入式市场推出完整的自家平台。工业PC厂商表示,Intel此举非常有助于他们减少系统开发时间,提高生产效率,不过另一方面,他们也担心更高度的标准化会造成自主化程度的减小,利润空间也会更窄。

  另外,VIA也在近年来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嵌入式系统方面,Intel的轮番新品也势必会对其造成不小的冲击。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