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音质为上 惠威S3W欢乐音乐球2.0 Mini音乐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05 天极yesky
佚名 

  惠威S3W音乐箱主要是针对普通笔记本电脑内置扬声器由于尺寸太小、声音不能满足欣赏音乐的需要而设计的。和目前我们常见的超小型移动2.0多媒体音箱不同,惠威S3W绝不是简单的把笔记本电脑喇叭移到桌面上!惠威S3W是音质上的全面升级,一是声场的升级,也就是展开了笔记本电脑局促压抑的小型声场;二是声音的升级,包括音质、动态、频响、功率、最大输出等等,这也是为什么惠威在S3W上采用了3英寸全频带喇叭的原因,因为这个尺寸即保持了Mini小型尺寸,同时声音效果特别是低音效果又远远好于一般笔记本电脑1英寸小喇叭。可以说惠威S3W是完全符合惠威“音质至上”理念的产品,它真正把音质的提升放在了首位,做到了音质、体积与便携性的最佳平衡。

音质为上惠威S3W欢乐音乐球2.0Mini音乐箱

  惠威S3W欢乐音乐球2.0 Mini音乐箱系统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专利一体化数字功放线控,左/右声道音箱和电源适配器。一般常规功放与线控器为分立设置,如此一来信号通路被延长,干扰增加,接线凌乱,而惠威首创的专利内置功放线控器设计将两个问题迎刃而解!S3W的数字功放外形精巧,整体为银白色铝合金材质,由精工车制而成,表面金属质感极强,时尚感油然而生。与线控功放浑然一体的顶端旋钮为电源、音量调节一体化旋钮;S3W线控功放中与旋钮联动的内部音量电位器为特别订购的进口全密闭式电位器,能精确地同步控制左右声道平衡度,并避免因环境因素的改变而影响电位器的工作状态,在实际旋动音量旋钮时,阻尼适当,手感极佳。S3W旨在使用极其便携的配置来获得出类拔萃的声音表现,所以配套的电源也使用了体积小、效率高、电压适应范围宽的分体式开关电源。

音质为上惠威S3W欢乐音乐球2.0Mini音乐箱

  惠威的工程师为S3W专门设计了独一无二的数字放大电路,其电路中的主放大芯片中采用了 “Tripath”公司出品,韩国环保封装的TA2024B数字功率放大芯片,这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数字功率放大芯片之一。TA2024B数字放大芯片是一块拥有极高转换效率和极低失真的T类数字放大芯片。这块芯片在一般情况下转换效率可以高达88%甚至更高,满载更可提供高达两路15W的功率输出。在满负荷工作时TA2024B数字芯片产生的热量只有普通甲类功率放大产品的1/8左右,因此完全不需要额外的散热装置,这也是为什么惠威S3W的一体化数字功放线控可以做的如此精巧的原因。

音质为上惠威S3W欢乐音乐球2.0Mini音乐箱

  TA2024B芯片音质极佳,它采用了与普通的D类放大电路完全不同的T类数字放大技术。D类放大电路为了提高转换效率在很大程度上牺牲了音质,而T类高保真放大技术在追求高转换效率的同时还避免了音质的损失,在一般情况下其谐波失真度仅小于0.05%;极低的失真度保证了扬声器能得到准确的驱动,让惠威S3W音乐箱完全符合高保真的回放要求。

  为了让S3W更加与众不同,惠威的工程师为S3W的一体化数字功放线控设计了独具匠心的蓝色光晕底座,打开电源后就能见到整只线控功放被幽雅的蓝色光晕所包围,不仅能让您在黑暗中更好的操作线控器,也为这个可爱的音乐球更添一笔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成为您桌上的“蓝色小精灵”。

音质为上惠威S3W欢乐音乐球2.0Mini音乐箱

  与线控功放遥相呼应的,是两只颇具时尚气息的球形音箱,从声学角度而言,球形音箱箱体可以最大程度减少箱体内部的驻波,提高声音纯净度。除此之外,球形音箱也成为S3W的一大亮点。箱体采用乳白色ABS塑料材质,具有极好的强度,纯净细腻的外观与精美线控功放搭配已是天作之合。

音质为上惠威S3W欢乐音乐球2.0Mini音乐箱

  S3W的单元采用的是惠威特别为其量身设计的3寸小口径全频带防磁扬声器:复合纸基盆振膜设计,振膜内部采用独特的阻尼材料让振膜拥有更好内阻特性;长冲程NBR折环、耐高温骨架、CCAW线音圈等只有顶极扬声器才拥有的技术都在这只全频带单元上得到体现。有限元精密电脑模拟最新优化屏蔽式磁路系统和长冲程线性位移设计,扬声器的控制特性得到改善。这一切惠威特有的电声技术沉积让这只3寸扬声器从诞生之日起就已经优势占尽,成为一只完全为全频带回放打造的优秀扬声器。

音质为上惠威S3W欢乐音乐球2.0Mini音乐箱

  惠威S3W为音质而生, 这么多优越的“先天条件”集于一身,势必造就S3W的表现与众不同。高保真数字功放,5W(RMS)的功率,3寸的全频单元到底可以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如果说平衡度是衡量一套音响设备优劣的首要条件,那么S3W已经超越了这个“起跑线”。而且,作为一款移动音响而言,出色的平衡度是需要完美的技术底蕴与设计理念才足以实现的。由于单元尺寸上的优势,S3W是一套能真正带来低频的MINI音箱系统,

  S3W低频的表现同样非一般移动音响所能及,说它汹涌澎湃过于夸大,但其表现却是铿锵有力;低频的完美表现,得益于惠威工程师在功放、单元之间找到了良好的平衡点,并辅以高素质电源系统。这样有了底气的声音自然不同凡响,S3W的中频部分更是出众,人声部的回放极为流畅自然,结像异常清晰,完全体现了惠威全频带扬声器的真正实力。惠威S3W在各种类型音乐的播放中都有优良的表现,音色纯正自然,高频飘逸感远远超出普通Mini音箱所能表达的范围,让您轻松闻及更多的音乐细节。

  HiVi S3W应时所需,为无数笔记本用户,无数喜好时尚的人们提供了音质、外观与便携性完美融合的产品;如此为喜爱音乐的您特别打造的音乐小精灵,相信它能够给您带来无限的音乐享受与欢愉!

  惠威 - 专注声音品质!

  惠威S3W音箱技术规格specification:
  型号Model: HiVi S3W
  音箱系列System Series: 惠威双声道2.0多媒体系列

  声学系统Acoustic System:
  音箱系列System Series: 惠威双声道多媒体系列
  系统形式System Type: 一路导相式全频带音箱
  单元配置Drivers Configuration: 3”全频带
  频响范围Frequency Range: 90Hz-20kHz
  水平/垂直指向性Horizontal Dispersion: 15deg 在250 Hz-6000Hz±6dB
  失 真 度Harmonic Distortion: 200Hz-20kHz≤1%(2.83V/1m)
  灵敏度Sensitivity: 85dB 2.83V/1m
  额定阻抗Nominal Impedance: 8
  功率范围Power Range: 0.1-15W

  功放系统Amplifier System:
  频响范围Frequency Range: 10Hz-20KHz
  额定功率Rated Power: 5W
  信噪比Signal-to-Noise: 80dB
  失真度Harmonic Distortion: THD<0.05% ( 8?、1kHz 、1W )
  输入敏灵度Input sensitivity: 300mv
  输入阻抗Input impedance: 33K

  其他Other parameter:
  箱体外观Finish: 白色
  尺 寸Dimensions (W×D×H mm): 122×122×122
  净 重Net weight (公斤/只): 0.6kg

  阅读关于 音箱 惠威 S3W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