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RD690:AMD自己的“4×4”芯片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03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虽然“4×4”平台有NVIDIA支持,不过AMD并不甘心,而是计划推出自己的芯片组平台,即“RD690”。

  在AMD发布“4×4”或者说“Quad FX”平台后,NVIDIA积极合作,推出了相应的nForce 680a SLI芯片组,不过AMD对这种芯片组支持一贯依赖第三方的局面“4×4”并不甘心如此,毕竟已经得到了ATI。可以确认的是,AMD-ATI正在开发的“RD690”不但将成为第一款打上AMD品牌的ATI芯片组,也会支持“4×4”,而且支持得更好。

  除了性能表现上不是尽如人意,“4×4”的另一个麻烦就是不能运行最新的Radeon X1950XTX CrossFire,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尴尬,RD690的出现则有望解决这一问题。

  RD690最初计划在今年11月发布,但随着ATI被AMD收购,这款非整合的CrossFire芯片组也是迟迟不见踪影。由于R600显卡将在明年2月发布,因此如果来得及的话,RD690也有可能在届时登场,与R600相辅相成。

  

RD690:AMD自己的“4×4”芯片组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