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走进蜀山 体验佳能 CP720照片打印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0:47 泡泡网
作者:王琛
    今年十一,我又一次去到了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川西。还记得前几次去川西玩,在路上总要看到一座座巍峨挺拔的雪山不时出现在道路的两侧,默默地注视着脚下穿行的人们,是的,这就是贡嘎山,蜀山之王,海拔7556米,世界第14高峰。

走进蜀山体验佳能CP720照片打印机

    每逢五一、十一这种长假,我和朋友们外出旅行时,或多或少都会拍些照片,尤其是到中国西部旅游的时候。许多照片是以当地人为主,记录了他们的生活,记录了他们的笑容。每次都许诺给他们把照片寄回去,但是每次真能寄回去的且能被他们收到的照片却寥寥无几。

    一部分是因为拍摄者忙、懒惰、失去信用,但也有一部分是因为当地人许多时候汉语不通或者有口音,根据发音写下的地址寄过去,就会感觉到没有可能收到。

走进蜀山体验佳能CP720照片打印机

    这样的旅行总是使我们留下很多遗憾,让人很是郁闷,但这次不同了,我带上了佳能便携的SELPHY CP720小型照片打印机,能在旅途中随时随地的打印照片。它的外形非常小巧,178×125×63的体积,0.93kg的总量,实在是太适合外出旅行携带了,而且采用热升华打印方式,照片质量非常不错。

    做好准备,一路奔波,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杀向了四川。首站,就是康定这个古老的城市。很多次路过康定了,每次去川西,总要在这里中转,每到一次,自己的心态总有不同。这个川西重镇,有它悠久远扬的历史,有它流传四方的情歌,有它威猛坚毅的汉子。

走进蜀山体验佳能CP720照片打印机

    一座城市,一种历史,文化的传承,历史的积淀,一点一滴的感动着每一个路过这里、看过这里的人们。藏汉文化和地理形势都在这里交融分离,似是融合,实是泾渭分明般地离析,纷杂而独特,如同我此时的心情……

    第一天,我们停留在老榆林。和西部许许多多的小山村一样,这里也充满了宁静、祥和,我们的到来给这个平静的村子带来了热闹与欢笑。那些没有被外来的物质文明所侵蚀的纯朴人们,给我们感觉的是那么亲切,极大地刺激了我们创作的激情。我们给这些可爱的人们拍照,与他们合影,然后用佳能SELPHY CP720打印出来。

    随着打印机吱吱的响声,在热升华打印方式特有的几次进出打印机后,一张张色彩艳丽的照片就这样奇迹般的展示在他们眼前。我环顾四周,发现他们的眼神是那么的热烈,那么的新奇,那么的渴望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照片。

    也许,对于当地很多人来说,这是他们这辈子第一张照片抑或是唯一的一张照片。在他们眼里这些照片是多么的重要,看着孩子们纯朴而开心的笑容,我心里也乐滋滋的,多亏我带了佳能SELPHY CP720。

走进蜀山体验佳能CP720照片打印机

    第二天,从老榆林奔赴热乌且营地,海拔一下从3000米上升到4200米。在雪地里扎营,晚上呼啸的寒风夹杂着小碎冰敲打在帐篷上发出扑扑。早上起来,继续前行,今天的目标是翻越此次旅途的最高点,海拔4950米的热乌且垭口。

    大家似乎也知道今天路途的艰辛,一路无语,路途中遇见了几个也是翻越垭口的朋友,大家互相扶持。下午终于到垭口。环顾四周,远处是巍峨挺拔的雪山,周围是一片白茫茫的天地,我们和刚才认识的那些朋友非常兴奋。欢呼声,尖叫声,响彻山间!大家互相合影,认识的朋友,不认识的朋友,大家互相搂着、抱着,你给我,我给你拍着照片。

    虽然翻过垭口后,很多才认识的朋友就要分开,但此时的我们,就像认识了许多年的老友一样,不分彼此。在这里,我不得不又一次感谢佳能SELPHY CP720,因为有了它,我才能在海拔这么高的雪山上,把我们的合影一张张打印出来,分发给那些才认识的朋友。也许我们以后再也没有机会相见,但我相信,这些照片会记录下我们偶然相遇的这种缘分、这份感情。

    通过这次旅行,我对佳能这款便携的SELPHY CP720小型照片打印机有了更多、更深入的认识,它小巧可爱的身形,精细艳丽的打印效果,而且无需电脑就可以直插存储卡打印,在野外实在是太方便了。相信有了它,在外出旅行时,在邂逅许多新朋友时,你再也不会留下遗憾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