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拆铺!涨租!小商家明年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5:19 小熊在线
作者:Pro

一二一大街,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都显得拥堵异常,不得已,短短的一段路上,设置了三个红灯,碰到下雨的天气,由于路面打滑,肇事是家常便饭,为了改善这样的情况,昆明市近日决定斥资扩建一二一大街,[网络新闻最早见新华网云南频道(单击察看)],之前笔者得到的消息,扩建时间为明年年底。

届时一二一大街上的全部的单层零时铺面将被拆除(多层建筑的去向,暂时不明),改作绿化带,而原先横亘在车道上的绿化带将被拆除。昨天,云大附中对面公共厕所以西的商铺都接到,云南大学书面及口头的勒令搬迁的通知,接到通知的商铺必须于2007年1月15日之前搬空。目前涉及到要在1月15日之前搬迁的主要是几家做耗材和数码的商家,据称压货都在万元以上。

另据知情人透露:园西电子广场、云大新世纪电脑城、金太阳电脑城今年的合同到期后,续签的都要涨租金,涨幅暂不清楚;而数字百家是否加入涨租行列,目前还不是很确定,只是最近4C广场的部分商户,撤出了4C广场;新电脑城明年七月才落成,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新电脑城的租金不会便宜;涨租的电脑城,是目前最火的三家,至少在07年上半年,被涨租的大部分业主,只能乖乖交租。

业内资深人士甲认为:“明年实力稍弱的商家日子会越来越难过,甚至大多数将被洗牌,而造成这样情况的原因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一、临街铺面和电脑城越来越高的租金,二、厂家渠道扁平化,三、终端利润稀薄,洗牌最终将导致,进入IT业的门槛越来越高。”

业内资深人士乙认为:“市场竞争本来就残酷,小商家由于自身实力较弱,只能“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洗牌是必然也是必须的,最终洗牌剩下的商家都具备一定实力,而市场将更规范。”

业内资深人士丙认为:“目前传统DIY商家过剩,而未来IT的主要发展方向将是3C化、整机笔记本化、数码化,这样的趋势,决定了目前许多主要靠店面装机的中小型商家出局的命运。”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