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T168显示器采购调查结果分析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47 IT168.com

  【IT168 调查】随着年底的临近,圣诞节、元旦、情人节、春节等几大节日节踵将至。身为中国人,每到过节的时候自然要走访亲友。而在走亲访友之前,准备一份合适礼品也自然是必须的。随着IT产品价格越来越低,IT产品也早已走进了千家万户。选择一款IT产品作为礼品也自然成为了一种时尚。

  为此,我们IT168在前段时间特意推出了“节日礼品新概念 显示器采购小调查”(http://subject.it168.com/survey/samsung/index.asp)这个投票专题。截止到今天,已经有几万名网友投票,最终调查结果如下。

IT168显示器采购调查结果分析报告

  通过统计结果可以看到,当购置IT类产品作为礼品时,有39.7%的消费者会选择1500元以下的产品,34.9%的消费者会选择1500-3000元的产品。此两项合计,已达全部份额74.6%,占了消费者礼品的绝大部分。目前市场上,送礼常用到的IT产品:显示器、手机、MP4和数码相机等主流产品均在此价位中。

IT168显示器采购调查结果分析报告

'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MP4做为一个传统的IT礼品,拥有IT礼品40.2%的份额,仍然牢牢占据着IT礼品市场分额第一的宝座。而显示器占据的份额已经达到32.6%。这自然与液晶显示器技术不断成熟,价格持续走低有着直接关系。并且,从中国人送礼要“面子”的角度上来说,个头较大、外观靓丽的显示器也比较容易得到消费者青睐。预计,随着液晶显示器价格的持续走低,液晶显示器在礼品中所扮演的角色会越来越重要,份额也会越来越大。

IT168显示器采购调查结果分析报告

  在这次的调查“消费者拥有或准备购买的显示器品牌调查”中,三星占据了高达53.2%的份额,以绝对的优势成为了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简要分析一下,三星可以取得如此份额主要有以下几点:

  1、在送礼这样一个很讲究“面子”的事情上,显示器第一品牌——三星,自然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2、三星显示器在外观设计上一向走在市场的前列,靓丽的外观,自然是决定消费者选择一个重要成份。

  3、三星显示器的性能、品质一向出众,在消费者中有着较好的口碑。优秀的售后服务系统,也使得选择三星的产品作为礼品也没有后顾之忧。

  预计,随着消费者对产品品牌认知度的不断提高,三星在所有品牌中所在的份额依然会不断扩大。

  调查综述:IT产品早已经走入了千家万户,成为许多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IT产品成为逢年过节的时尚礼品可以说是一种必然的趋势。显示器在经历了两年多的疯狂降价之后,早已经进入了大多许消费者的心理价位。再加上显示器作为礼品拥有多项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显示器所占的礼品份额必须会越来越大。而在这次调查中,三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消费者显示器礼品选择的第一品牌。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