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率先启用核武技嘉8800系列显卡称雄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25 走进中关村

    硬件领域,显卡战场,硝烟四起。近年来,nVIDIA和ATI两大图形芯片厂商的“军备”竞赛让我们大开眼界,03年钛4600/镭8500这些Direct 7时代的“鸟枪”还在流行,04年就被GeForce 5800/镭9800这些支持Direct 8的“大炮”全面镇压,而05年又升级到GeForce 6800/镭X800这样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06年最是激烈,年初G70/X1000系列显卡刚把Direct 9的威力烘托出来,到了年底,nVIDIA再又祭出刚刚研发成功的核子武器——G80显示内核。


率先启用核武技嘉8800系列显卡称雄高端


 
    G80图形芯片拥有革新的设计架构,绝无仅有地支持Direct 10等特性,显示威力成倍领先前代产品,称之为核子武器并不为过。“核武”虽然威力巨大,但由于G80对生产电气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没有深厚技术实力的板卡生产厂商是无法快速生产出合格可靠的成品的,因此,目前只有少数的板卡厂商能参与制造“核武”!作为nVIDIA全球六家AIC合作伙伴之一,技嘉科技多年来一直以豪华的做工和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而闻名。作为核心伙伴,技嘉科技在nVIDIA发布G80核心后,第一时间便推出了基于其上的“核武”产品,并将其命名为GV-NX-8800系列。


率先启用核武技嘉8800系列显卡称雄高端


 
    技嘉GV-NX-8800系列目前代表产品为NX88X768H-RH与NX88S640H-RH。其中NX88X768H-RH采用NVIDIA GeForce 8800 GTX图形芯片,卡身长度达26.6CM,核心工作频率为575MHz,采用双槽散热风扇,并配以热管连接纯铜核心底座和散热鳍片,显存方面,采用容量为768M 的1.0ns GDDR3显存颗粒,默认工作频率1800MHz,显存位宽为384Bit,流处理器工作频率为128/1350MHz

    NX88S640H-RH显卡则采用GeForce8800 GTS图形芯片,核心工作频率为500MHz,采用GDDR3显存颗粒,显存容量640MB,显存工作频率为1600MHZ,显存带宽320Bit,流处理器工作频率为96/1200MHz。


率先启用核武技嘉8800系列显卡称雄高端

    GV-NX-8800系列显卡拥有全新Quantum硬件物理加速技术,运行时能释放更多的CPU资源,从而以更快的速度进行游戏引擎和AI人工智能计算;具备G80核心独有的Lumenex引擎,可提供高达16X的高效抗锯齿能力,而128-bit 的浮点高动态范围(HDR),使之在真实光照效果处理能力远远领先与前代产品;拥有革新性的TPCS联合渲染架构,联合渲染架构取消了vertex shader和 pixel shader,完全统一了渲染核心,为几何、顶点、物理或者像素渲染处理动态地分配处理资源,该渲染引擎核心采用8 TPCS,等效于原来 128 条管线,使GPU的渲染效能达到了7900系列显卡的2倍;全面支持DirectX 10 ,Shader Model 4.0显示特效提供无与伦比的真实图像和电影级效果;提供高频宽数字内容保护(HDCP)与独立的视讯输出整合芯片,轻松传递高解析与多层次的影像画质,无论是运行复杂的3D游戏还是播放高画质的影像时,都可为使用者带来臻至完美的视觉飨宴。
 
    通过图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Direct 9所提供的显示效果,在Direct 10面前表现黯然失色,两者不可同日而语。而要想见到Direct 10这般绝伦的显示特效的话,没有技嘉GV-NX-8800级数显卡的帮助是断然不可能实现的,此番技嘉率先在高端市场启动GV-NX-8800系列核子武器,游戏烧友们值得关注哦!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