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手机充电器接口行业标准公布专题 > 正文

驴行新体验:把充电器挂在天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4:18 小熊在线
作者:菜菜

来自深圳的Kevin是一位资深驴友。前不久,他刚买了一辆车,正式告别了“背包客”的生涯。买车的同时,他收到了另一份礼物——一台太阳能旅行充电器,来自交往两年的女朋友。 阳能“日光宝盒”不仅是一台太阳能充电器,更是个人的移动充电站

这份贴心的礼物让Kevin既开心又感动,他说,对于自助游爱好者来说,一台好的充电器甚至和一台车同等重要。

虽然总是独身一人上路,Kevin的“排场”可不算小。“公私分明”的习惯让他身边常备两部手机——新购入的NOKIA N73用来联络亲朋好友,另一部多普达智能手机则是为同事、客户紧急联系而准备;旅途寂寞时,不能没有爱可视新款MP4;而去年添置的NIKON D80数码单反更是不可或缺,没了它,谁来记录一路上精彩的点点滴滴?有这一路声势浩荡的移动设备“大军”护驾,Kevin的旅程可谓丰富之极。但给大军提供“粮草”——也就是电力,成了一个让他头疼的问题。去年在九寨沟时,手机电池突然用尽,当时,Kevin恰好在等一个重要客户的电话,无奈之下,他只好从景点赶了一个多小时的路回到旅馆充电,一整天的行程就此泡汤。他笑着说,假如当时就有这台叫做“日光宝盒”的多功能充电器,就不用这样狼狈了。来自阳能科技(Sunny Tech)的“日光宝盒”体积小、容量大,通过提供的多种充电接口,几乎能为所有的移动数码设备供电,而且充、放电快速、安全,可说是旅行的最佳拍档。

Kevin说,其实太阳能充电是驴行者最好的电源方案,毕竟,太阳是随处可得、取之不尽的的能源——只要在开车时把“日光宝盒”展开,放在车窗玻璃后;或者登山时挂在背包后,它就能自动化光能为电能,就好像把充电器挂在天上一样。不用时折叠起来,体积和重量还不到一本64开的小册子。

由于太阳能采集板和内部芯片都采用进口元件,减少了热损耗,“日光宝盒”充电器的能量转化率可高达18%,大大超过现有类似的太阳能充电产品。因此,虽然蓄电池容量比那些产品高出一倍以上,它的充电所需时间并未明显增加,一般8小时的充足光照就可以充满。另外,通过随机附带的充电适配器,“日光宝盒”也能被当成普通的蓄电池来用,220V的室内电源,3个多小时就能充满电,是相当不错的辅助方案。 把一部NOKIA 6060充满电,“日光宝盒”只用了3个多小时

阳能“日光宝盒”充电器的蓄电池容量高达2500mAh,把同类产品远远甩在身后。Kevin做了个粗略的计算,这个数字意味着一部手机15~30天的待机时间,或者让他的D80拍摄4000张以上的照片! 通过多种充电接口,一台“日光宝盒”可以顶得上一打充电器

“日光宝盒”上,有阳能科技独有的电流保护功能——充电器本身在4.5V~9V之间设置了4个输出电压选项,但万一使用者选错了电压,这项特殊功能仍能保护昂贵的数码设备不受损伤。Kevin猜测,女朋友之所以选择这款充电器,可能正是考虑到了他大大咧咧的性格。

作为驴行老手,Kevin对“日光宝盒”充电器有很高的评价。他说,千万别小看这个小玩意的作用。要知道,你旅行目的地的供电情况、路程中的突发状况等许多因素,都是难以预计的;为了保障自己的行程不被电池问题拖后腿,这个“盒子”是绝对必要的;退一万步说,即便设备电能充足、供电情况良好,老到谨慎的旅行者也会做两手准备,以防不时之需。

驴行家Kevin已经请到了两周的长假,他的下一站是风光如画的大理。这次,Kevin想邀请女友一起参加,因为他觉得,当女孩开始为你的旅程设想时,或许就意味着,她愿意和你一起展开新的旅程,不论目的地是哪里。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