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TI低端发力!X1300CE/X1550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9:21 泡泡网
作者:孙敏杰

    目前新一代Vista操作系统已经发布,Vista个人版也是箭在弦上,ATI为了让整个桌面消费级显卡都支持Vista Premium认证,将会在年底之前正式出货新一代低端产品Radeon X1300CE,核心代号为RV505CE,它将成为X1000系列最低端、最便宜的产品。

ATI低端发力!X1300CE/X1550即将上市

 NV44(上)、RV370(左)和RV505(右)核心对比

    RV505CE核心采用了台积电80nm制程,支持Direct X 9.0c、Shader Model 3.0及AVIVO技术,核心拥有4个Pixel Shader流水线、2个Vertex Shader引擎,核心频率降至350MHz,显存控制器为原生64Bit,仅提供一个DVI支持,令成本可进一步下降,主要针对新一代微软Vista系统而生。

ATI低端发力!X1300CE/X1550即将上市

 铭暄率先发布X1550,仅售399元!

    除了RV505之外,ATI低端还有一款代号为RV516的核心,它其实就是RV515(X1300)的80nm版本,功耗/发热/成本更低,这款显卡被命名为X1550,规格与之前的X1300基本相同,只不过频率将被提升至600MHz以上,性能增长比较可观。

    RV505和RV516都使用了台积电80nm工艺,这样ATI高中低端就全面过渡到了80nm时代,产品线变得更加完整、更具竞争力!但是旗舰级显卡依然无力对抗GeForce 8800GTX,所以ATI必须加紧步伐推出R600!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