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调查显示北美50%的电脑无法安装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20:08 中关村在线
作者:余南

  据分析师预测明年Windows Vista将会卖出9000万份拷贝,这个数字远远大于Windows XP曾经创下的6700万纪录。但是对于大多数企业用户来说,升级之路将不那么乐观,因为Vista对电脑硬件的要求也高于以往任何版本的视窗操作系统。

  美国一家市场调研机构Softchoice Research近日宣布,在北美地区大约有一半的电脑不能满足Vista的最低配置标准。而且只有6%的电脑可以安装Vista的高级版。在这些电脑中,大约有41%和78%的电脑需要升级内存以便分别满足Vista最低配置以及Vista高级版的标准。

  在报告中使用的数据来自北美地区的472个公司和机构的112113台电脑,涉及的行业涵盖了金融、医疗卫生、科技、教育和制造业。Vista的最低配置标准对CPU主频的要求比XP提升了243%,而XP的配置要求只比Windows 2000提升了75%。


调查显示北美50%的电脑无法安装Vista
北美地区有一半的电脑无法满足Vista的最低硬件配置

  对比XP在2001年发布时的硬件标准,Vista的标准不是提高了一点半点。“在当时有71%的电脑可以满足XP的硬件配置标准,而这个百分比在Vista这里却变成了50%。”Softchoice 的发言人Dean Williams说。

  当前商用电脑普遍没有为Vista的来临做好相应的准备,这一糟糕的状况将使得硬件升级的周期进一步延长。一般公司每隔5年才会有一次大的硬件升级换代。“很多公司计划在未来2年才会升级到Vista操作系统,这将大大影响PC的更新换代,而在升级之路上还会出现运营和财务上的种种困难。”

  对于那些早就做好硬件升级准备的公司来说,采用Vista之后,解决软件和驱动的兼容性问题也要花费一定时间。那么在Vista的SP1补丁包发布之前,那些没有准备就绪的公司仍然有充足的时间来解决硬件、软件和驱动方面的种种问题。事实上,调查显示33%的商业用户将等待6个月到1年的时间后才会采用Windows Vista系统,另外还有27%的用户将等待1到2年的时间,那基本上也是SP1发布之后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