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电脑2006网吧回访活动在北京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7:04 天极yesky
yeskypc 

天极台式机频道

·今日台式机行情汇总

·八款酷睿2电脑横评

·大容量内存品牌机导购

·五款4000元以下台机

·降价酷睿2品牌机汇总

·3500元以下整机推荐

·最新新上市机型扫描

·配22寸

液晶PC全扫描

·玩转极品飞车十的PC

·AM2处理器机型全导购

·戴尔XPS 700全面测试

·男生用最酷PC推荐

·经典Linux当机画面集锦

·龙芯电脑读者调查

  “剑指网吧 王者归来”——长城电脑2006年全国网吧大型调查回访活动开展至今已经历时一个月了,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得到消息,此次回访活动的“网吧顾问团”已经抵达京城。

  刚进京,顾问团最先迎来的是长城电脑的老客户望京天成在线网吧的业主和亚运村动感易带网吧的业主。回忆起开网吧之初,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网吧经营经验不足。为此,他们都咨询了若干兼容机经销商和品牌机经销商,经过一翻细细的对比,发现长城电脑的“一站式顾问式营销模式”不仅仅对网吧电脑的功能性能以及价格有详细的介绍,还提供了网吧的整体规划方案、店面

装修方案、售后服务方案、资金支持方案、甚至网吧经营方案等详细的建议。正是这个长城特有的“一站式顾问式营销模式”让他们摸到了网吧的经营之道,使网吧顺利的经营至今。

  据了解,此次回访活动是针对长城电脑全国的网吧行业用户展开的,主要是了解长城电脑的网吧行业用户近一段时间的产品应用、技术困难、网吧经营管理等情况,并根据不同城市、地区的特点展开不同形式的回访策略,为网吧业主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将长城电脑的“专业化顾问式营销模式”更深入地开展下去。

  省心的“一站式顾问式营销模式”

  随着国家对网吧行业专项治理的结束,京城网吧似乎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正在加快行业前进的步伐。但是北京的网吧起步早,竞争激烈。这种竞争又导致了网吧业主不得不采取扩大规模,提高机器配置和装修等手段来提高竞争能力。而另一方面,由于北京城市地域比较大,造成了北京网吧的辐射范围较小。实际上形成了一种高投入、窄消费群、高竞争的怪圈。

  因此,要想在网吧行业激烈的竞争中立足,为网民提供好的服务,初期投入、成本管理、提供内容服务、系统稳定性、服务质量、运营维护等各种因素在网吧经营中是极其重要的。

  记者从长城电脑网吧行业总监李开磊处了解到:长城“一站式顾问营销”提供从前期的市场调研,到后期的装修、产品、资金、经营管理、营销宣传等全方位、全程的“顾问”式支持,有力地增强了网吧业主的市场生存能力和发展能力。

  据望京天成在线网吧和亚运村动感易带的网吧业主介绍:他们就是利用长城专门针对网吧行业推出的‘一站式顾问式的营销模式’,从开源和节流两个方面帮助他们省钱、赚钱。在购机时,长城方面积极提供相应资金,使他们在资金层面的问题迅速得以解决;长城电脑还免费提供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安装调试网络,帮了他们的大忙;在网吧的装修上,长城也是很细心的,在门头的装修上给予了的支持,还提供给他们一些

网络游戏公司的装饰画来美化大厅;而且,除了对网吧的装修支持以外,长城电脑还给网吧的网管提供了统一的服装,网吧业主们无不感慨道:“长城电脑对用户真是关怀备至!让我们这些本不太了解网吧行业的人在‘一站式顾问式的营销模式’的帮助下也经营有声有色。”

  精耕细作的经营之道

  在这次的回访过程中,“网吧顾问团”结合先前其他城市的经营的成功案例,加上此次在京的市场调查,给北京的网吧业主上了一堂“长城网吧学院”课,依据当地的消费群体特征从经营方面给出了针对性解决建议。

  针对北京网吧经营的现状,“网吧顾问团”认为,告别单一的经营模式走精耕细作的发展之路,已是势在必行。如可能话,可以考虑开展一些活动,比方说:周一到周五上午是网吧较为冷清的经营时间,如何利用好这段冷清时间是最重要的。要用这段时间赚到别的网吧赚不到的钱!只要与周边中、小学联系,将该网吧设立为教学基地。在人流较少的上午,拿出固定的时间和固定的上网区域,让学生们来此上网络课,按每人1元/课时收取,不但增加了收入,还帮助网吧在当地树立良好的形象。把握了学生资源,实现学习型网吧。

  此外,针对比较大的网吧,可以出售了饮料,游戏点卡来满足一般用户的需求,另对于一些商务人士可以提供刻盘,复印,录音,传真等服务,这些不但可以满足一些玩家的需要,还能用极低的投入获得较高的回报。

  当然,业主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网吧的情况来举行诸如网吧交友活动、抽奖活动、联合促销、“长城杯”游戏大赛等活动。这样使机器不致闲置,更加增强网吧在当地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众业主听了连连夸赞,非常感谢长城电脑在此次活动中为他们又开出一条精耕细作的经营之道。

  加速网吧健康发展

  在采访中,望京天成在线网吧和亚运村动感易带的网吧业主一直对长城电脑感激不已:“此次回访让我们感觉到了长城电脑真诚的关怀,并不是卖完产品就甩手不管,不闻不顾,而是一如继往地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长城‘顾问团’的帮助下,加深了对长城‘一站式顾问式的营销模式’的理解,为下一步的扩大经营奠定了基础。”

  最后,长城电脑网吧行业总监李开磊表示:“长城电脑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把网吧作成一个产业,并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此次的‘剑指网吧 王者归来’——长城电脑2006年全国网吧大型调查回访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调查和回访活动加强与网吧业主的密切合作,加深网吧业主对长城电脑在产品技术、售后服务、资金方面以及专业化顾问式营销模式优势的了解,充分了解影响或阻碍网吧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其他因素,有利于长城电脑能够提出更加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并挖掘网吧市场的潜在客户,进一步增强与上游厂商、渠道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为网吧业主营造一个良性的运营环境,推动网吧行业走向健康化、规模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李开磊还向记者公开了座机电话010-59831815和私人手机13581596043,向广大网吧业主承诺有问题可随时解决。

  此次长城北京站的调查和回访活动架设起网吧业主与长城电脑之间沟通的桥梁,在长城的“一站式顾问式营销”的帮助下,增加了网吧经营的手段,有效的加强了网吧业主对网吧经营的信心,的确保了加盟长城的网吧业主实现了健康和盈利的目标。


  阅读关于 长城电脑 网吧 活动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