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NVIDIA不必急于进军Intel整合芯片组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4:21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一个月前,NVIDIA确认了进军Intel平台整合芯片组(IGP)市场的决心,不过业界分析人士认为,NVIDIA不必急于这么做。

  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NVIDIA CEO黄仁勋宣布NVIDIA正在设计Intel整合芯片组方案,因为AMD收购ATI后留下了市场空白,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据透露,最早在2007年春季就能看到NVIDIA的Intel平台整合芯片组产品。

  NVIDIA的机会来了?长期追踪NVIDIA的Pacific Growth Equities LLC分析师Satya Chillara可不这么认为。他表示:“我们认为,NVIDIA现在就杀入低端Intel芯片组市场为时过早,理由有三条:首先,我们相信,NVIDIA筹划中的低端Intel芯片组方案的成本构成不如相应的AMD平台产品;其次,估计NVIDIA的高成本构成只能坚持两个季度;最后,在我们看来,这一市场的利润空间很小,会给产品的性能表现带来风险。”

  NVIDIA此前也以利润低下为由,拒绝推出支持Intel处理器的整合芯片组,不过在ATI退出Intel平台、加入AMD后,三强之间的相互关系也很微妙,NVIDIA的处境发生了很大改变,不得不重新给自己定位,并修改一些策略,比如规划Intel整合芯片组。ATI撤出Intel平台后,一个季度的损失就高达1.4亿美元,也显示了这一领域的巨大发展空间,NVIDIA冒着风险借机杀入也不无道理。从某种程度上说,NVIDIA的行动有种赌博的性质。

  据Pacific Growth Equities估计,ATI的Intel整合芯片组毛利率约15%,NVIDIA的则有望接近50%。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