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基推出小机身PC 欲重新定义PC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7: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5日,宏基在京推出体积仅3公升的MAX-MIN PC,为传统PC的1/10,面积小于A4纸,重2.5公斤。宏基表示新产品克服了轻薄产品只能低配置,效能与散热不能兼顾的弊端,将“重新定义PC新标准”。

  “我们此次推出的产品是小体积、大功能”,宏基电脑(上海)有限公司产品事业处副总经理何谦永表示,与以往的小机身PC不同的是,宏基MAX-MIN PC并没有以牺牲功能来满足对空间的压缩,主要配件CPU、内存、硬盘均采用主流型号,这样也保证了系统的可升级性。同时通过独特的散热方式,将整机噪音控制在26分贝。

  此次推出的MAX-MIN PC产品共分威力1000和巧玲珑AL310两款,分别面向商用和家用客户。

宏基推出小机身PC欲重新定义PC新标准

威力1000

  威力1000采用AMD 64位处理器,突出了系统的经济性,机身内置mini音响,前后各四个共八个USB接口,加强了设备扩展性。

宏基推出小机身PC欲重新定义PC新标准

巧玲珑AL310

  另外一款巧玲珑AL310采用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集成五合一功能——DVD、电视、DVD录像机、游戏机、PC,配合专属遥控器能在不同功能间切换。

  据悉,宏基MAX-MIN PC已全部通过微软vista认证,将来可顺利升级至vista操作系统。目前,MAX-MIN PC已完成渠道铺货,零售价将在3999-7999元之间。

  宏基PC目前在国内排名第八,这与宏基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上前四强的地位大不相符,何谦永坦承宏基在“PC销售上停滞不前”,希望MAX-MIN PC这款“突破现状的产品”来打破僵局,其中的野心从此次发布会的主题“重新定义PC新标准”上可见一斑。

  数据显示,国内PC市场增长率约11%,且呈逐年放缓趋势,联想、惠普等厂商纷纷选择大力开拓三四级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宏基选择进军小机身PC领域,不仅利用差异化产品开拓PC业新的“蓝海”,同时也避开与联想等一线厂商的正面交锋。(王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