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问中国曙光胜算几何 曙光总裁做客ZO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8:52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常疆

    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是一家在科技部、中科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它以中科院计算所、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和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中心为技术依托,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曙光系列产品的问世,为推动我国高性能计算机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李鹏总理曾在199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给予高度评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报告也明确指出:"其作用不亚于卫星上天"。

    曙光高性能计算机连续9年稳居国产高性能计算机市场第一,拥有国产高性能机90%以上的份额,并在高性能集群领域实现了国产机对进口产品的超越。长期以来,曙光始终专注于服务器领域的研发、生产与应用,依托超级计算机的扎实功底,立足自主研发,通过不断技术创新,构建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精品服务器,能全面满足用户从超级计算机到普通PC服务器的各项应用需求,在政府、教育、金融、电信、生物、气象、石油、科研等多个行业有着大量成功应用。

    目前人气火热的中国

自主研发的计算机中央处理芯片“龙芯”,也将于2008年正式应用于曙光下一代超级计算机-曙光,这也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CPU真正实现商用的时间表。

    对于这样一个技术导向型的公司,将如何引领中国服务器产业突破国际巨头的技术、市场两大壁垒,找到迅速成长的道路,12月6日下午2点30分,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历军先生将做客ZOL在线访谈,为所有关心民族服务器品牌的用户解答疑问,也请持续关注ZOL服务器频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