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易胜教你点本本内存升级的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6:0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经常出差的专业人士都希望能在旅途中顺利完成工作。然而,笔记型计算机通常为方便携带而牺牲一些其它的功能。为提升生产力,增加你笔记型计算机的内存容量是一个好的办法。额外增加的内存可以减低计算机读取硬盘的次数,也可以同时开启多种应用程式。但是如何给本本内存升级可是门大学问,不仅仅要考虑兼容,更要考虑整体性能等方面的问题,下面看看笔者是如何给本本升级的。

  首先我们得了解下本本支持什么样型号的内存,最高支持多大容量,才能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采购合适的内存。选购内存的时候我们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从内存容量上看,应该尽量选择容量较大的单条内存。首先,容量不同的内存条所带来的速度的体现会有很大的差别,将会直接影响到笔记本内存的性能,进而影响到整个系统的性能。其次由于笔记本体积较小的的原因,一般只预留两个扩展内存的插槽,而大部分笔记本也仅有一个内存扩展插槽,而理论上讲,单条大容量的内存其性能体现将会好于两条或多条小容量内存的性能。

  从耗电方面考虑,对比相同容量的内存条,如果内存芯片较少,就能够简化外部PCB板上的电路,从而减少电能的浪费。而由于不同容量的内存芯片本身的功率的差别不大,单片容量较高的内存条又能够进一步的降低能量的消耗。这样,我们有了选购笔记本电脑内存的一个标准——选择内存芯片较少的。

  从散热问题考虑,每个芯片在工作状态下,由于电流的作用会产生热效应。陶瓷封装本身的导热性较差,会使芯片的温度上升,通过减少内存芯片的数目就可以减少每一根内存条在工作状态下的功率,因此芯片较少的内存在工作状态下的发热量也会比较低,利于散热。

易胜教你点本本内存升级的学问


                               上图为易胜DDR2-677笔记本内存

  在选购笔记本内存的时候,首先要挑选做工优良的内存产品,这样才能保证笔记本的稳定运行。做工好不好主要体现在颗粒,PCB板,布线,焊接和金手指等几个方面,上图中的易胜DDR2-667内存采用的是台湾最大颗粒制造厂——南亚科技公司出产的原装颗粒,采用6层的PCB板设计并且PCB上大面积的覆铜,以保证信号传输的可靠性能,这只有大品牌内存厂商才能做得到的,再看看这条内存的蛇行线清晰可见,金手指色泽饱满,晶振整齐的排列在PCB板上,这才是一贯做工优良的易胜内存的风格。

  此外,笔记本内存的选择不同于台式机内存的一个最大的特点是:选择好品牌的内存。毕竟就笔记本本身来讲,就追求精益求精,其内存也不例外;还有就是品牌内存一般都100%通过性能检测,并且还要做主流机器的兼容测试才能出厂销售。易胜内存是南亚科技公司的内存品牌,所有的颗粒都是原装的,不仅仅在品质能保证,更重要的在性能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现。从价格上来说,品牌内存往往比杂牌内存略贵,但品牌内存除了有良好的品质保障外,其售后服务体系也大大保护了消费者的投资。笔者自己用的就是易胜科技的原装内存,享受上三年保固的售后服务。

易胜教你点本本内存升级的学问

               易胜DDR2-667笔记本内存

  易胜这款DDR2-677内存,最大的技术突破就是芯片的封装方式的转变,内存采用的是FBGA方式封装,FBGA:是Fine Ball Grid Arrayr 缩写,是一种基于球栅陈列封装技术的集成电路封装技术,引脚基于芯片底部,以球状触点的方式引出,可容纳更多的引脚,可满足更密集的信号I/O需要,这种技术使芯片安装更容易,电气性能好,信号传输延迟低,允许高频运作,发热量小,散热性能卓越等优点。

  今天关于本本内存升级的问题先介绍到这,下期给大家介绍本本内存升级的DIY手段,让你升级不用再求人。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