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会爆浆的主板 技嘉固态电容系列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3:41 天极yesky
佚名 

  所谓技嘉的D系列,就是指选用固态电容来代替传统的铝电解电容,因为固态电容成本较高,以往只有在一些做工极好的板子上会大量使用。笔者曾经将一块845的主板的电源部分的电解电容全部换成了固态电容,区区不到二十个名牌固态电容的成本就花了我近200大洋,虽然掏钱的时十分心痛,但将主板改动后表现出来的性能的确较原来有了十分明显的提高,十分的不俗。变化最大的就是主板的超频方面和板子总体的稳定性,很明显,稳定性提高了超频潜力自然也就大有提高了。本人从事了多年的主板2/3级维修工作,对更换元件这种程度操作简直可以说闭着眼睛完成的,可对于一些没接触过电子维修的朋友来说,这样做还是有可能对主板造成一定危险的。现在好了,技嘉DS系列的主板让我眼前一亮,再也不用通过改造来提高性能了,D系列的主板清一色的都使用了全固态电容。在国内的主板品牌中此举可以说是先例。

不会爆浆的主板技嘉固态电容系列主板

  在946系列和965系列中,技嘉都推出了“D”全固态电容系列。我先介绍946平台的两款D系列主板,GA-946GM-DS2和GA-946GZ-DS3。

不会爆浆的主板技嘉固态电容系列主板

  GA-946GM-DS2和GA-946GZ-DS3就是这样两款定位于中端的主板。从编号中的946可以知道,这是两款采用Intel946芯片组的主板。Intel 946芯片组目前有两个型号,分别为946GZ和946PL,支持Prescott、Smithfield、Cedarmill、Presler等多种核心LGA775接口单双核处理器。946芯片组提供2条DIMM内存插槽,最高支持4GB双通道DDR2-533/667内存。 南桥部分,946芯片组并没有采用全新的ICH8,而是仍然沿用成熟的ICH7南桥芯片,可以提供4组SATA接口和一组IDE接口。GA-946GM-DS2用的就是946PL芯片,而GA-946GZ-DS3则是基于946GZ芯片,GA-946GZ-DS3是整合图形显示核心的主板,采用GMA950集成显示核心,而并非全新的Intel Clear Video Technology。946系列芯片组的唯一不足,就是官方只支持最高800MHz FSB。虽然如此,不过两块主板是定位于中低端,这样的配置也足够满足这一价格区间的用户的需求了。

不会爆浆的主板技嘉固态电容系列主板

  下面介绍两块技嘉965平台的D系列的主板,GA-965P-DS3和GA-965P-DS4,GA-965P-DS3北桥采用Intel P965,南桥采用Intel ICH8,前端总线FSB 为1066MHz,支持Intel Core2 Duo/PentiumD,板载Realtek ALC883 8-Channel HD Audio和Marvell 8056 千兆网卡。支持DDR2800/667/533,最大支持内存容量为8G,显卡接口为PCI Express ×16,提供4个S-ATA300接口,支持S-ATA RAID 0,1,10这三个RAID模式。GA-965P-DS3似乎是GA-965P-DS4简化版,GA-965P-DS4的性能更加强大,同GA-965P-DS3相比,GA-965P-DS4对CPU兼容的更多,Core2 Duo/Pentuim D/Pentium 4/Celeron D,一些想升级主板的朋友这下不用头大了。GA-965P-DS4的南桥采用Intel ICH8R,板载7.1声道声卡和千兆网卡,内存方面支持DDR2 800/667/533,最大内存容量可以支持到4G,显卡接口提供PCI Express ×16,提供8个S-ATA300接口和一个IDE接口,支持S-ATA RAID 0,1,0+1,5,10这5个RAID模式。

  区区一个D,承载了如此的能量,固态电容必然会是未来主板发展的趋势所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