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微软牵制PS3!XBOX360即将掀起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2:3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RPG@游戏硬件

  微软娱乐部门总裁罗比·巴赫近日在接受美国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X360的生产成本降低使得微软拥有更多的降价空间,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硬件价格战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PS3与X360竞争的最终结果。

     罗比·巴赫对记者透露,微软目前正在准备一项长期的调整生产成本并降低X360主机的战略计划,他相信X360未来在价格上的优势将是索尼的PS3望尘莫及的。他说:“在一种产品的生命周期内,谁在成本上更具有优势?谁能够更为有效地制定价格战略?谁又能够最先达到成本与售价的平衡点,这些都对产品的竞争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力。”

微软牵制PS3!XBOX360即将掀起价格战

     他继续补充到:“由于我们率先进入了市场,有更为庞大和成熟的主机生产能力,因此我们可以更为迅速有效地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曲线。而且我们的产品从设计角度讲就更容易控制生产成本,因此X360在这方面具备明显的优势。”关于X360的工业设计问题,罗比·巴赫表示他们目前的一个首要工作就是设计新型号的X360主机,以达到进一步降低成本的目的。

  前不久,美国权威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曾公开过一份次世代主机生产成本评估报告,报告指出售价399美元的X360主机实际生产成本约为323美元。这个数字比X360首发时的525美元成本有了明显的下降,而索尼的PS3主机生产成本则高于实际售价300多美元,从这个角度讲,X360确实拥有更为广阔的降价空间。

     罗比·巴赫还强调:“我们的主机价格在299到399美元之间,而PS3的售价在499到599美元之间且只能提供数量极为有限的供货。消费者要在圣诞期间购买新的主机,X360无疑是他们最符合逻辑的选择。而到了2007年,我们的主机又有《光环3》这样的超级大作保驾护航。我相信明年X360的游戏阵容将会更加强大。我们眼下的目标是1000万台,而且我们坚信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