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SATA接口 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新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1:09 天极yesky
磨子桥密探 

  【天极网成都04日消息】近日,光存储厂商的领导品牌,华硕光存储隆重上市了其DVD-ROM的旗舰产品,带有SATA接口的全兼容DVD-ROM光驱——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新上市的产品目前有黑、银两种不同颜色的双面板包装,消费者可以随心所欲更换面板。

SATA接口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新上市

SATA接口将完全替代ATA接口

  据了解,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除了传承华硕静音王DVD-E616A3的所有优点之外,采取了当前最先进的SATA接口。SATA是Serial ATA的缩写,即串行ATA。这是一种完全不同于并行ATA的新型硬盘接口类型。这种接口的总线使用嵌入式时钟信号,具备了更强的纠错能力,与以往相比其最大的区别在于能对传输指令(不仅仅是数据)进行检查,如果发现错误会自动矫正,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数据传输的可靠性。

SATA接口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新上市

  与并行ATA相比,SATA具有比较大的优势。首先,SATA以连续串行的方式传送数据,可以在较少的位宽下使用较高的工作频率来提高数据传输的带宽,一般SATA的数据传输率可达150MB/S,这比目前最块的并行ATA(即ATA/133)所能达到133MB/S的最高数据传输率还高,而目前SATA II的数据传输率则已经高达300MB/S,效率之高可见一斑。

  从此,消费者在使用静音王DVD-E616A3T时,再也不用为了光盘出错,不兼容相关规格的盘片而伤尽脑筋了,也不用担心光盘传输速度跟读取效果不佳的问题了,用户可以尽情地去享受轻松愉悦的影音生活了。

SATA接口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新上市

  其实,说起SATA接口的绝对优势,绝不局限于传输速度的大幅度提升和超强的纠错能力。目前Intel的P965主板所搭配的ICH8系列南桥不再提供IDE通道,传统的IDE硬盘及光驱已经不能再获得支持,这就使得装备了最新配置的电脑却不能再安装带有IDE接口的光存储产品了。

  此外,SATA接线较传统的并行ATA接线要简单得多,而且容易收放,对机箱内的气流及散热有明显改善。而且,SATA硬盘与始终被困在机箱之内的并行ATA不同,扩充性很强,即可以外置,外置式的机柜不但可提供更好的散热及插拔功能,而且更可以多重连接来防止单点故障,因此,这对于具有SATA接口的光存储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SATA接口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新上市

  SATA相较并行ATA可谓优点多多,将成为并行ATA的廉价替代方案,并且从并行ATA完全过渡到SATA也是大势所趋。相信不久的将来,SATA接口将是ATA接口的完全替代品。


双面板+全兼容的DVD光驱

  作为华硕静音王家族的旗舰产品,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同样支持16X的DVD读取、48X的CD读取,除了与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CD和DVD格式的盘片兼容外,更支持DVD-ROM/ R/ RW,DVD+R/RW,DVD-Video盘片,配合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高速读取与快速搜寻的能力,可完全满足用户苛刻的多媒体影音要求。

  值得称道的是,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并未因增加了最流行的SATA接口而减少了其他性能,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同样使用了华硕专有的AFFM技术,即“空气流场导正”技术和华硕独有的AVRS“自动减震”系统,大大减少了运行过程中由于盘片不平衡而引起的震动和噪音,从而大大减少光驱机身震动引起的震动与噪音,提高光盘的可读性。

SATA接口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新上市
产品参数

SATA接口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新上市
特色技术

  虽然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改写了光存储传统ATA接口的历史,但是凭借华硕全球化生产制造的规模优势,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在价格上却相当平易近人,媒体报价仅为199元。虽然目前市面上大多数DVD光驱产品大多也在此价位,但是华硕静音王DVD-E616A3T的性能无论是接口的绝对优势,还是降噪效果方面无可比拟优势,以及随心所欲的惊喜变换面板功能,相信它绝对是消费者的最佳选择。

经销商:成都广海科技
地 址:成都华能大厦一楼
电 话:028-85459880  85459881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