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首次展示新型四核—巴塞罗纳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1:15 泡泡网
作者:赵健锋

    据国外媒体报道,AMD周四首次对外展示了开发代码为“巴塞罗纳(Barcelona)”的新型四核处理器原型概况。

    四核“巴塞罗纳”为服务器级别芯片。AMD市场营销经理帕特·帕特拉(Pat Patla)表示,相应测试表明,与现有双核Opteron(皓龙)芯片相比,巴塞罗纳的处理性能将提高40%到70%。

AMD首次展示新型四核—巴塞罗纳芯片

    此前英特尔已抢先推出了该公司自称的“四核”产品,但它们实际上是由两块双核芯片粘合而成。AMD表示,将推出真正意义上的四核产品,即在一个硅片上集成四个内核。

    帕特称,如果服务器用户今后计划升级,他们只需在现有服务器中插入新型四核处理器即可。据悉巴塞罗纳上市时间为明年夏季。帕特称,巴塞罗纳原型显示,AMD的65纳米工艺进展势头良好。他还表示,第一台用于测试的服务器使用了4个巴塞罗纳芯片。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