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缺你不可!教你如何选购机箱-本周热点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9:26 小熊在线
作者:作者:不上不下  出处:小熊东北
缺你不可!教你如何选购机箱-本周热点提示(1)

  DIYer们对机箱的认识程度已经并非停留在单纯的美观,而是逐步升级到了秀外慧中的标准,俊秀的外观下还要拥有着优质的性能,比如机箱的的材料质是否达到标准,是否有足够的升级空间,是否有良好的散热性能,是否能有效的防止电磁波的辐射,是否具会提供安静的工作环境等等,一系列的“是否”性的疑问该如何解决?今天小编就来给各位发烧友们介绍一下吧!

 1 做工材质

  机箱的材质好坏是决定购买力是否实现的首要标准,机箱一般都采用钢板制成,普通的厚度约为0.6mm到1.0mm,质量较好的都在1.00mm以上,而且机箱都采用折边设计,外部喷漆相当均匀华丽,但是有些商家为了谋取暴利竟然采用质量较差,厚度没有达到标准的薄板,所导致机箱板边缘有毛刺,机箱驱动器架出现变形或者定位孔不准的情况发生,这样一来会使用户在日常使用中产生了不必要的麻烦,还有值得注意的是做工好的机箱在其六个面都设计了小孔来散热,因为如今的配件发热量与日俱增,只有更好的散热才能保证配件工作更稳定,寿命更长久,所以小编希望朋友在选择机箱时要注意到这点。

缺你不可!教你如何选购机箱-本周热点提示

 2 扩展空间

  高品质的机箱都会为用户的日后升级预留位置,因为机箱的扩展性决定机箱的升级潜力,机箱的内部空间要放主机板,硬盘,光驱,还有显卡等卡条,机箱的宽体设计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小编建议朋友也一定要考虑到日后的升级,机箱内的散热源主要是CPU、硬盘、蕊片组和各种卡,若机箱设计不当,会造成热量无法排出,影响机器的正常运行或者造成死机的可能,所以机箱的内部空间的设计是尤为重要的。

缺你不可!教你如何选购机箱-本周热点提示(2)  3 机箱的散热性能

  发烧友们为了使爱机达到最好的使用效果,会超频,这样一来配件的热量也就随之攀升,就要在机箱内添置散热片或者风扇了,具有较好散热性能的机箱产品一般拥有相对较多的散热孔、两个以上的散热风扇优质机型还会为风扇额外安装过滤网,这样使电磁屏蔽性能增加,同时避免了风扇积灰。一个设计良好的机箱,应能以自然通风的方式排出内部的热量或提供附加风扇来帮助散热。

缺你不可!教你如何选购机箱-本周热点提示

 4 电磁辐射的干扰

  对于机箱防辐射的设计问题,品牌之间的做法基本不同,有些产品在机箱密封处采用了防磁防辐射的压片,本来机箱采用了金属材质就会有一定的防辐射防磁效果,但是这样却是远远不够的,比较高档的机箱一般都会具有静电屏蔽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机箱触觉上会有静电感觉的原因了,其实只要是电子产品就一定会有电磁波。例如显示器,硬盘,手机等。当电磁波对人的危害达到一定标准的时候就会产生一些相应的疾病,对此就需要用户小心谨慎,而机箱的防辐射功能更是值得考虑的了。

缺你不可!教你如何选购机箱-本周热点提示(3)  5 安静的环境

  机箱的噪音问题是朋友们比较关心的。机箱内部的噪音一般来说主要来源于风扇。不管是CPU风扇还是电源风扇又或机箱侧面风扇,它们是噪音的主要来源。其次还有可能遇到机箱和光驱运行时共振产生的噪音。做工严密的机箱在拧紧螺丝后绝对不应该出现共振噪音这种问题,也是朋友们在选择机箱时应该考虑的问题。

缺你不可!教你如何选购机箱-本周热点提示

  以上就是小编为各位朋友奉上的一些选购机箱的拙见,希望能在你日后选购时起到一点作用那样小编就非常的高兴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