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超越76GS驾驭Vista!晶创DDR3版7300GT显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6:48 天极yesky
佚名 

  nVIDIA公司推出G73核心已有一段时日,由G73衍生出7600GT、7600GS、7300GT三种型号仍是目前市场的热点,作为G73系列中定位最低端的7300GT,仍保留了8个渲染管线;4个顶点单元和128bit位宽的中端卡特征,所以成为了市场上最好卖的显卡,尽管ATi之后又相继推出了X1300XT和X1650 PRO,但在同一市场都无法阻止7300GT的脚步。

  7300GT上市后,在499~699元的价位中成为了领导地位显卡,自然成为了受网友关注率最高的显卡类型,其中尤以采用GDDR3显存的高频7300GT最受青睐。在命名上同属7300系列的7300GS和7300LE都采用G72核心,在管线数量和位宽上与7300GT根本不在一个档次,是两款彻底的低端显卡。而采用了GDDR3的7300GT显卡,显存一般可达到1.4GHz的频率,其强大的性能甚至压迫到了7600GS。

  长期在国内品牌显卡OEM/ODM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占有率的深圳市众智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显卡制造厂商。作为国内成长最快的前三大高阶显卡研发制造厂商之一面向中国大陆地区推出"晶创"品牌显卡。

  这款晶创的7300GT包括采用GDDR2和GDDR3的两款产品,其中GDDR3的7300GT使用了三星1.4ns的显存颗粒。实现了1.4GHz的显存频率。

超越76GS驾驭Vista!晶创DDR3版7300GT显卡

  晶创GeForce7300GT DDR3钻石版 128bit/128MB GDDR3

  这款晶创的7300GT DDR3钻石版显卡采用的是非公版PCB设计,PCB型号HT890,精心设计的HT890也是7600GT应用的板型,它的PCB的电气性能比公版7300GT更优秀,使显卡长时间在高频下运行3D游戏,仍旧表现的稳定。非常适合游戏用户。

超越76GS驾驭Vista!晶创DDR3版7300GT显卡

  该款显卡使用了非公版设计,采用90纳米制造工艺的G73核心,内置8条渲染管线和4个顶点引擎。硬件架构支持DX 9.0C、SM 3.0特效和HDR动态渲染技术,同时延续了对SLI技术的支持。显卡默认频率高达450MHz/1400MHZ,远超过公版水准,性能表现自然会非常出色。

  同时,晶创的7300GT DDR3钻石版用料和做工也相当扎实,核心和显存的供电用料都是一步到位。为了使显卡核心GPU运行更稳定,还特地采用了性能强劲的超频三的鳞片式的散热器,加上大尺寸、低转速的滚珠风扇,噪音低,散热效能好,寿命可长达三万个小时,显卡在稳定,超频与静音三点上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

  1.4GHz的DDR3显存可以提供高达22.4GB/s显存带宽,我们知道,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对显卡要求较高如果显存带宽跟不上就会自动禁用Aero界面,禁用Aero界面的Vista系统乏味无趣。也可以说是显卡完全不符合Vista的系统要求。但是晶创的7300GT DDR3钻石版就完全可以达到这个要求。使用这款显卡即可以享受到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的乐趣。

  显卡采用了DVI接口+TV-OUT+VGA(D-sub)的三个最常用的显示输出接口,满足不同的用户的在不用应用状态下的需要。

  下面我们用随便搭配的平台来做一个简单的显卡测试,平台:

  •   CPU:P4 2.8E
  •   主板:华硕P5GD1(915P)
  •   显卡:晶创GeForce7300GT DDR3钻石版 128MB(450MHz/1400MHz)
  •   7600GS GDDR2 256MB(400MHz/700MHz)
  •   内存:256MB×2 DDR400 (Dual Channel)
  •   硬盘:金钻9代 SATA
  •   系统:Windows XP Professnal SP2
  •   显卡驱动:ForceWare Version 84.21WHQL
  •   测试结果:
  •   晶创GeForce7300GT DDR3钻石版 128MB 3DMARK03=8910 3DMARK05=3803
  •   7600GS GDDR2 256MB(400MHz/700MHz) 3DMARK03=7933 3DMARK05=3737

  结果表明,采用了GDDR3的晶创GeForce7300GT DDR3钻石版具有超越GDDR2 7600GS的性能水准。更是大幅度超越一代经典的GF6600GT。再加上其低廉的价格和优秀的做工,可谓性价比非常突出。如果想花不多的钱就基本跑上大部分的大型3D游戏,并同时还重视显卡稳定性的朋友,晶创GeForce7300GT DDR3钻石版绝对值得考虑。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