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集成4管显卡 高性能RS690G即将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6:11 IT.COM.CN

  来自INQ的消息称,AMD即将在12月发布RS690系列芯片组,而其中集成显示芯片组RS690G将集成首款X700的4渲染管线显示芯片,虽然相对于独立显卡而言少了4条,但仍然是Intel的865G或Nvidi的C51的两倍。集成X700将完全支持DirectX 9但并不硬件支持DirectX 10,同时还完全支持Vista Aero特效。

集成4管显卡高性能RS690G即将发布

  这款集成X700显示核心支持AM2接口的CPU,但需要ATI的SB600的支持才能启动和运行。RS690G主板可以由设计者决定是否同时支持VGA和DVI输出。集成X700显示核心将内建HDCP,支持HDMI和HDTV,视频输出的最高分辨率将达到1920x1080i,同时还可以通过HDMI连接线传输HD音频,但现在双向传输的安全性还没得到认定。

集成4管显卡高性能RS690G即将发布


 
  RS690的管脚与先前的Radeon Xpress 11x0系列兼容,因此有利于笔记本厂商对其产品进行升级。虽然集成的X700不会打破任何性能记录,但AMD还是竭力想要证明Turion X2 + RS690M平台在游戏方面的表现要优于Merom + 965GM,而且在功耗方面也要低于G965,估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集成显示芯片较量中AMD将会胜出。

集成4管显卡高性能RS690G即将发布


  而在独立显卡方面,有关R600的消息随着发布日期的临近而不断流出,据INQ报道R600集成的晶体管数量将要比G80多4000万个,达到了7.2亿个,而且R600核心史无前例的拥有2140个针脚(焊点),而R580“只有”1265个,大家所熟知的Intel CPU则是775个,这在80nm制程上将是一次冒险的尝试。在性能方面,R600的浮点性能高达500GFlops,即每秒可进行5000亿次浮点运算。同时R600很可能跳过DirectX 10直接支持DirectX 10.1。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