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三星与LG.飞利浦开始用7G厂产主流面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25 IT168.com

  【IT168 资讯】目前大部分的主流液晶面板都是5G或是5.5G厂生产的,digitimes报道称现在两大韩系厂商,三星和LG.飞利浦,已经开始使用更高级面板厂生产主流PC液晶面板。

  三星已经开始使用7G厂生产17寸面板,LG.飞利浦则开始使用7.5G厂生产19寸面板,这个举动很让业内震惊,因为其实7G以上的面板厂在生产小尺寸面板上没有太大效率优势,而是更适合切割大尺寸的液晶电视面板。

  预计此举将会刺激液晶显示器价格的下跌。据称LG.飞利浦的5G厂已经满负荷运作,而42、47寸液晶电视面板的需求又不旺,因此他们决定转移部分7.5G厂产能给19寸显示器面板,预计明年1月份7.5G厂的19宽屏面板开始量产。

  三星方面已经开始了7G厂17寸面板的量产,不过7G厂产的

液晶面板都是8ms响应时间的,5G厂产品则是主流的5ms响应时间,因为5ms响应时间更加主流,因此业内认为三星不会用7G厂产17寸面板太久时间,这不过是三星填满7G厂产能的权宜之计而已。

  根据WitsView的数据,17与19寸液晶面板的均价在11月下旬分别为128美元和147美元。

 
三星与LG.飞利浦开始用7G厂产主流面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