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ntel表示已经试产45纳米工艺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22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BT熊
    Intel官员今天表示,首颗采用45nm工艺的微处理器原型已经出炉,兑现了此前做出的在本季度内拿出45nm样品的诺言,而AMD的65nm处理器还要等到下个月5号才能上市。

    Intel目前尚未就此发表官方公告,但Intel处理器技术研发部门负责人Mark Bohr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生产出了(45nm工艺)Penryn核心处理器的第一批样品,并且送回了设计团队,以检验是否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早在两个月前的秋季IDF上,Intel就宣布已经出货4000万颗65nm处理器,超过了90nm,而对手AMD的65nm还待在工厂里;现在,Intel顺利迈向了45nm,并将如期在2007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出货,而AMD的45nm还停留在路线图上,拿出实际产品得等到2008年年中。Intel目前拥有三座45nm工厂,分别是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的D-1D、亚利桑那州的Fab 32以及以色列的Fab 28,共耗资90亿美元之多。

    根据此前的消息,Penryn是目前Core架构的45nm工艺改进版,配备SSE4指令集,可让图形、视频编码处理、3D成像、游戏、网络服务器、应用服务器等多种应用程序受益。当然,新工艺一般还会带来更高的主频、更大的缓存、更小的功耗和更低的成本。

    Intel曾在10月中旬透露,目前规划中的45nm工艺处理器有15款之多,包括具备新版超线程技术的四核心Bloomfield、原生四核心Yorkfield和有望冲击4GHz的双核心Wolfdale等等。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