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颗颗皆精品 近期市场最适合超频CPU盘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24 IT168.com

  推荐产品1:赛扬D 352(散装产品参考价格:520元)

  突出卖点:首款采用65nm核心制程的中低端赛扬D处理器,二级缓存提升至512KB,功耗水平降低到65W。

  不足之处:市场上基本是散装产品,质保并不完善,而且部分915系列主板并不兼容。

  自从由赛扬4过渡到赛扬D系列产品以后,过去高频低性能的“帽子”已经被摘除,而目前使用90nm制程的赛扬D产品相比同定位的AMD AM2闪龙系列处理器,虽然在性能上没有必胜的优势,但是性价比表现已经不落下风,如今,赛扬D系列继续乘胜追击,率先推出中低端推出使用65nm核心制程的新赛扬D处理器(以下称“新赛扬D”),意图在AM2闪龙依旧停留在S754闪龙影子下的这个时候,帮助INTEL阵型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颗颗皆精品近期市场最适合超频CPU盘点(2)

赛扬D 352

  赛扬D 352是目前主频最低的新赛扬D系列产品,不过它的主频已经高达3.2Ghz,它使用全新的Cedar Mill核心,前端总线为533Mhz,二级缓存为传统LGA775赛扬D的两倍,达到512KB,其默认电压为1.264V,功耗水平为69W,均比比起原有的90nm制程技术产品有所降低。

  从不少专业DIY媒体所提供的评测数据看来,赛扬D 352超频能力相当不俗,只要在做好了散热条件的情况,就能轻松达到4Ghz的主频水平,性能同比部分中端处理器也不占太大的劣势。当然其最大的优势还在于价格方面,它的售价并不比同频率的90nm赛扬D产品高,这种免费升级的好事,使得很多中低端玩家都乐意转投赛扬D 352的怀抱。

颗颗皆精品近期市场最适合超频CPU盘点(2)

赛扬D 352

  然而,来自新赛扬D系列的消息并不都是正面的。此类产品要完全推广开来,目前正面临着一个比较尴尬的局面。像赛扬D 352、356这些曾经在市场上露面过的产品,目前主要的货源还只有散装货,仅仅能够获得一年的质保承诺,这对很多并不十分专业用户来说,是不能够完全放心的。

  另外,目前市售部分915系列主板都可能会出现未能正确识别到产品的情况,这同样给予消费者的选购过程增加了难度。所以总结来说,赛扬D 352等65nm新赛扬D产品目前还比较适合有着丰富DIY知识的资深玩家,而对于一些动手能力并不太强的用户而言,购买此类CPU要以牺牲保修期限作为代价,是否值得就需要大家独自衡量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赛扬D 352
·AMD K8 3000+
·奔腾D 805
·奔腾D 915
·AMD X2 3600+
·Conroe E6300
·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