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十年携手 浪潮与英特尔合作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1:1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常疆

    CNET中国·ZOL 11月28日,北京讯:浪潮与英特尔签署新一轮《服务器长期深层技术合作备忘录》(MoU),突破既往合作层面,向全产品过程的全面战略合作升级。浪潮与英特尔携手十年的历程如何?让我们把日历翻回到1996年……

    1996年,浪潮和Intel展开基于IA架构的服务器合作。

    2000年,浪潮成为Intel重点合作的16个Country Leader中唯一一家中国服务器厂商。

    2001年,浪潮与英特尔签署就英特尔网擎TM系列

电子商务数据中心产品的OEM方式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从而成为英特尔网擎TM系列产品在国内的第一家OEM合作厂商。浪潮采用英特尔网擎TM技术的产品称为“X-Server”系列功能服务器,通过采用英特尔网擎TM电子商务数据中心专业技术,浪潮X-Server功能服务器将提供诸如负载均衡、专业托管、VPN、网络加速、网上购物等各种电子商务应用。根据备忘录,英特尔将与浪潮在销售渠道和市场推广方面展开紧密的合作,并向浪潮提供相关研发和技术支持。

    2001年,浪潮成为Intel亚太地区唯一进步最快OEM厂商。

    2002年,浪潮和Intel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加强双方在技术产品方案方面合作,共建服务器技术实验室。这一技术实验室是目前英特尔公司在亚太地区唯一一家与其他厂商合作从事核心技术研发的实验室。并且与英特尔在美国的实验室同步进行网络存储技术的研发、测试。

    2003年,浪潮获得服务器亚太地区最佳销量奖。

    2003年,浪潮与Intel共建RAID实验室。新成立的实验室将由从浪潮解决方案中心、实验室、产品研发中心抽调资深的工程师,并由英特尔公司的技术专家提供培训,与英特尔在美国的实验室同步进行网络存储核心技术RAID的产品测试。

    2004年,浪潮成为Intel亚太地区最佳OEM合作伙伴,在高性能计算技术领域建立深入合作。

    2004年5月,浪潮天梭20000以56180phH(每小时复合查询的处理能力)的测试成绩打破并刷新了全球商业智能计算世界纪录。

    2004年12月,浪潮天梭20000再次以1638.97TOPS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惠普创造的1574TOPS的商用事务处理(SPEC)世界纪录。

    2005年,浪潮与Intel在产品、市场与方案层面方面建立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2006年,浪潮在英特尔IDF大会上展示了全球首台X86四核服务器浪潮NF380D。

    2006年,浪潮携手英特尔以及甲骨文应邀参加Oracle VC(Oracle VC系统可信认证是Oracle公司今年6月中旬发布的最新测试规范)认证的高性能服务器厂商,凭借其产品及系统的综合性能卓越表现在全球率先通过测试。浪潮成为全球首批、中国首家通过国际数据库系统可信认证的高性能服务器厂商。

    2006年,浪潮-INTEL在京签署长期深层技术合作备忘录MoU,合作涵盖产品生命周期全过程,浪潮更是成为国内首家英特尔产品战略沟通机制PSR成员。

    2006年,浪潮与英特尔共同调优、共同测试的浪潮天梭系统以单核183.3JOPS的成绩打破了SPEC2004测试记录,此纪录由IBM的小型机P5保持了5个月之久。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