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大航海时代Online》将直逼网游王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7:02 泡泡网
作者:袁锋
    28万人同时在线,300万人排队等候,《大航海时代Online》(英文名:Uncharted Water Online)公测第一天交出的数据书写了业界新的神话。而11月26日,丰元信集团盛宣鸣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广州动物园海洋馆举行的“《大航海时代Online》海洋风暴大型玩家同城会”第三站,则成为该款游戏公测后的第一场盛典。唐笑、阳蕾等本届人气超女群星登台助阵,同名大型舞台剧、原创主题曲等《大航海时代Online》主题文化演出也同时在广州动物园海洋馆亮相。在公测开始一周后,《大航海时代Online》向网游市场的领袖地位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同时其以航海贸易和欧式文化著称的风格,也将在同样以商贸著称毗邻海洋的广东和华南地区迅速流行起来。

    06年最受期待的网游作品当属《大航海时代 Online》,06年最耀眼的明星则是超级女声。超女唱响大航海,与万名“海带”(大航海忠实玩家的自称)共度盛典成为了网游界06年第四季最热门的事件。超女十强之一,歌舞剧教主唐笑现场演绎了《大航海时代 Online》主题曲《与我同行》,该曲由著名音乐人刘沁操刀,丰元信集团创始人杨峰铭参与制作,为海外大片融入了中国元素;人气超女阳蕾也倾情献唱了拿手曲目。此外,精彩纷呈的水族表演、激动人心的扬帆仪式、扣人心弦的六国PK、限量珍藏版极品道具抽奖、万人签名齐唱《与我同行》等节目在现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一场融合了游戏、音乐、歌舞、表演的数字娱乐文化的“海洋风暴”登陆广州。
目前,《大航海时代Online》引发的这场“海洋风暴”正席卷全国。在不久前结束的网游奥斯卡China Joy金翎奖评选中,《大航海时代Online》一举囊括了“玩家最期待的10大网络游戏”、“最佳3D网络游戏”、“最佳境外游戏”三项重量级大奖。11月16日下午开始的公测再次验证了这款网游大片的号召力,仅用了一天时间同时在线人数就超过了28万,排队等候进入游戏的玩家10倍于在线人数。这个开局超过了一年前《魔兽世界》的公测纪录。仅仅依据公测一天的数据显然还不能妄下结论,但《大航海时代Online》的用户关注度,以及其对现有游戏市场巨头们的冲击已经显而易见。

    丰元信集团董事局主席,盛宣鸣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峰铭曾经表示:网络游戏作为当今的主流休闲娱乐方式,在愉悦感观的同时,能够让玩家对人生有所感悟,才称得上真正的艺术,无愧于第九艺术的称号。早在今年7月,丰元信集团就提出了依托游戏,从内容、渠道和用户终端三个层面去打造全面的数字娱乐文化的发展战略。依托于这款深具文化底蕴的《大航海时代Online》,丰元信集团还同时推出了包括主题原创歌曲《与我同行》,《大航海时代》舞台剧等由产品衍生开来的文化作品。而两周前爆出的同名音乐剧即将拍摄,也体现出了丰元信集团在数字娱乐文化领域内的决心。

    业界人士分析,《大航海时代Online》能够达到如此备受青睐的程度,除了依靠单机版游戏在大陆15年历史过千万老用户的积累,更在于游戏模式突破了网游单纯打杀的局限。融合了冒险、贸易、航海、历史、地理等多重社会文化的元素,让《大航海时代Online》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更为丰富的游戏世界观,这也成为更多不同年龄层用户关注大航海的重要原因。丰元信集团副总裁兼盛宣鸣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OO刘阳曾经透露,《大航海时代Online》的玩家当中,有至少20%是白领,而总的用户群有望达到三、四千万。

    《大航海时代Online》通过自身产品的品牌优势,以及区别于目前市面上其他产品的差异化定位,抢得先机,占领了网络游戏今后发展方向的滩头重地。随着《大航海时代Online》第三、第四大区的开放,在线人数将有可能创造新的纪录,业界普遍认为。
    
    随着《大航海时代Online》的进一步发展,以及丰元信集团盛宣鸣公司在游戏与数字娱乐文化领域的继续探索,整体网游市场的格局和发展方向,也会不断的发生变化。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