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DDR2内存颗粒又涨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6:34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尽管业界一般认为DDR2内存颗粒的合同价格会在本月下旬保持平稳,但由于种种原因,DDR2-533和DDR2-667的价格还是呈小幅上涨趋势,DDR方面则继续稳定。

  年底购物旺季即将到来,因而大大刺激了PC市场的需求,尤其是512MB DDR2-667型号,同时内存一些生产商在向90nm工艺转换的过程中碰到了些麻烦,因此DDR2内存颗粒的价格在稳定了半个月后再次上扬。

  目前256Mb DDR-400、512Mb DDR-400内存颗粒的价格分别为2.69美元和5.58美元,相比年初上涨了33.8%和34.8%,512Mb DDR2-533、512Mb dDR2-667内存颗粒的价格分别为5.81美元和5.95美元,相比年初上涨了47.1%和40.3%。

  戴尔、惠普等PC OEM厂商都在大力推进1GB内存配置,不过由于DRAM内存短缺,1GB内存系统的比例可能会低于预期水平,而且生产工艺转换的困扰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DRAMeXchange预计12月上旬的DRAM内存颗粒很有可能会继续涨价。

  

DDR2内存颗粒又涨价了

  2006年1-11月主流DRAM内存颗粒合同价格变化表(单位:美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